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出征大奖赛:大梅有望首发 赢泰国复仇

字号:T|T

成都站赛程

8月6日 19:30 中国 - 波多黎各

8月7日 19:30 泰国 - 中国

8月8日 16:00 中国 - 荷兰

连续多日的桑拿天之后,北京的天气终于有所好转,可惜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却没有太多时间享受这难得的凉意。今天一早,中国队就将飞赴成都,备战将于本周五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赛事。

针对亚洲球队搞训练

昨天下午,中国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进行了出征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除了因荨麻疹缺席的徐云丽外,中国队的14名队员集体亮相。

结束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两项赛事后,中国队回到北京进行为期20多天的封闭训练,为即将开始的大奖赛做准备,这也是新任主帅王宝泉将要面临的真正考验。“这20多天里,针对训练比较多,主要是对亚洲队,比如泰国、日本等等。之前,我们打了很多比赛,都是跟欧洲高大队员较量,她们的战术体系跟亚洲队不同。这段时间我们主要在这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模仿训练,比如拦防快攻,还有战术球等。”

除了进行针对性练习外,中国队就自身在总统杯中暴露的问题也进行了强化弥补,王宝泉表示:“和俄罗斯队的那场决赛,我们两个主攻发挥得不理想,扣球成功率比较低。如何突破高大队员的拦网就成了这一阶段我们着力解决的问题,为此我安排了男教练进行模仿。另外一传防守环节还要加强。”

王一梅首发机会大

经过这段时间的强化,王宝泉对几名主攻近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主攻环节上有进步,特别是王一梅,这段时间训练很认真,这次大奖赛我会给她多一些机会。再有就是惠若琪,训练中她在不断成熟。从全队整个效果来看,我对这段时间的训练比较满意,大家都很努力。”

在昨天进行的分组对抗训练中,王一梅被安排在了首发阵容一方,其余位置分别为二传魏秋月,副攻薛明、马蕴文,主攻惠若琪,接应二传李娟,自由人张娴。照此看,王一梅在成都站首发的机会大增。

王宝泉对此给出了解释,“现在我们准备了两套阵容,王一梅在场上,李娟就会在场上接一传,进行后排保护,另一套是张磊在场上,主攻是陈丽怡。全年这么多比赛,每个位置仅靠一个人打很困难,因此张磊和李娟,王一梅和陈丽怡各成一组,这样就能保证每个位置都能有所轮换。”

队内伤情有好转

自上任来,伤病一直是困扰王宝泉的问题,经过这段时间的科学治疗,王宝泉透露,队内伤病情况有所好转。“现在就是老队员伤病比较严重的控制训练量,没伤没病的多练一些。前一段时间魏秋月手腕出现问题,就休息了几天;李娟在精英赛漯河站受伤,我们也马上安排她减量;薛明前一段扁桃体发炎,也休息了三天。相对而言,目前主攻四个人身体状态都不错,所以练得比较多,进步也更大一些。”

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本月底在宁波北仑进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将肯定晋级总决赛。但对此次比赛,王宝泉还是有着自己的要求和目标,“我们大奖赛主要有三个目标,第一,锻炼、磨合队伍,为世锦赛做准备;第二,找出与强队的差距;第三争取最好的成绩。”

成都站 中泰狭路相逢

成都站比赛中国队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泰国、荷兰和波多黎各,其中最大看点毫无疑问是中泰两队的狭路相逢。去年,两队三次交手中国赢了两次,然而在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被对方逆转告负,未能夺回亚洲冠军,这场失利也直接成为蔡斌最终下课的导火索。此番再战泰国,王宝泉坦言必须在全力争胜的同时摆正心态,立足于拼,“泰国队的战术以及全面性都比较好,我们还是放在拼的位置上去拼这场球,多准备困难,争取胜利。”

本版撰文 记者 孟凡强 摄影 崔跃勇(新报北京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