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圣迭戈赛萨芬娜完胜邦达连科 赢四个月来首胜

2010年08月03日14: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日,总奖金额为7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圣迭戈公开赛进入了正赛首轮的争夺。前世界NO.1萨芬娜终于走出了连续五战赛事一轮游的低迷状态,用时1小时39分钟后以6-1和7-6(2)击败了乌克兰选手A-邦达连科,取得了近四个月以来的首场比赛胜利。

前世界排名NO.1的萨芬娜本赛季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在年初的澳网闯进16强后,俄罗斯猛女竟然再无一站赛事闯进第三轮。自四月份的斯图加特赛不敌以色列球员皮尔后,萨芬娜在将近四个月的时间内没有赢得一场比赛,五次参赛均是尴尬的一轮游,世界排名也一路下滑至第35位。本站赛事,以非种子身份参赛的萨芬娜首轮对手是实力不俗的乌克兰选手A-邦达连科,之前双方共交锋过两次,各赢一场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刚刚走出伤病阴影的萨芬娜率先发力,犀利的正手底线抽击和积极的跑动似乎令人们看到其昔日不死鸟的顽强斗志。而A-邦达连科则显然是对前NO.1的强势表现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很快,萨芬娜就两度破发后以6-1轻松拔得头筹。

首盘的大胜令萨芬娜信心大增,俄罗斯猛女在第二盘继续着强势表现,率先破发取得领先。不过实力不俗的A-邦达连科也不甘示弱,乌克兰姑娘在及时调整好状态后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双方在网前底线展开激烈的对攻,两人在各自又完成一次破发后,比分交替升至6-6平。抢七局中,心态放松的萨芬娜再次发力,在开局迅速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后,最终以7-2的小分锁定胜局,终于取得了近四个月以来的首场比赛胜

第二轮中,萨芬娜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

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俄罗斯猛女克雷巴诺娃苦战三盘后,以6-2,5-7和6-3力克法国选手克雷巴诺娃,晋级次轮;意大利选手埃拉尼也以6-3,1-6和7-5战胜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后,挺进第二轮。(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