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港报:丁俊晖姚明入镜国家宣传片 国庆节首播

2010年08月03日13:3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港报:丁俊晖姚明入镜国家宣传片 国庆节首播

丁俊晖与姚明(资料图)

香港《文汇报》3日刊文说,继去年“中国制造”形象广告在CNN播出,目前中国官方正式启动的国家形象宣传片,集中姚明等50名各领域精英人物出场,以颇有冲击力及震撼力的方案展示当代中国生机勃勃。北京专家认为,这标志中国开始更自信、主动展示“软实力”,争夺国际话语权,国家公关时代已来临;而融合过程还需面对诸多问题及挑战。

文章摘编如下:

国家形象宣传片开拍 展示中国软实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简称“国新办”)近日在北京启动国家形象系列宣传片的拍摄,拍摄工作将在国庆前全部完工。据悉,该片包括时长30秒的广告短片《人物篇》及时长15分钟的专题长片《角度篇》,汇聚各领域杰出华人,力图展现当代中国生机勃勃的国家形象。

有关专家指出,该宣传片的推出,是中国官方近年来旨在增强中国软实力、提升中国良好的国际形象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了解,国家形象系列宣传片的拍摄,旨在塑造和提升中国繁荣发展、民主进步、文明开放、和平和谐的国家形象,是新时期探索对外传播新形式一次有益尝试。

该宣传片项目总策划人朱幼光也表示,该宣传片由全球知名广告公司制作。其中,30秒的广告短片《人物篇》采用颇有冲击力及震撼力的方案,集中了50名来自体育界、演艺界、学术界、科技界、企业界等享有国际盛誉的各领域优秀人才,力图展现当代中国生机勃勃的国家形象。

对于有50名中国各领域精英人物出场的庞大阵容,朱幼光说:“当看到神五、神六、神七的6名宇航员,第一次身着训练服站在一起时,即使没有任何台词,那种气势都能(让人)感到很激动。”他表示,30秒的短片目前大部分已拍摄完成,随后将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他还介绍,宣传片虽未刻意追求幽默,但“姚明与丁俊晖站一起,身高差距带来的视觉会有一些幽默感”。

朱幼光表示,今年国庆节前,国新办将在国际主流媒体、面向世界观众,播放片长30秒的国家形象宣传片。他还透露,宣传片将会以英语为主。

朱幼光表示,至于15分钟的专题片,则以“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理念为核心,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科研、教育、环境、民族等多个领域,拍摄地点分布各地,力图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示当代中国的建设成就,弘扬积极向上的当代中国精神。

最后,朱幼光还透露,国家形象宣传片将在国庆前全部完工。

增强“软实力” 专家称任重道远

去年底,时长30秒的“中国制造”形象广告在CNN亚洲频道滚动播出,被外界看成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软实力”的开始。目前正式启动的国家形象宣传片,在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李未柠等专家看来,标志着中国开始更加自信、主动地展示自己的“软实力”,争夺国际话语权,中国国家公关时代已经来临。

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在接受本报访问时则表示,中国在与世界融合的过程中,还需面对诸多问题及挑战,“软实力的提升,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赵一存)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