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七日谈:马拉多纳睁眼是天堂 闭眼就是地狱!

2010年08月03日10:48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七日谈:马拉多纳睁眼是天堂 闭眼就是地狱!

马拉多纳悲情谢幕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1986年是一道分水岭。以前大家都踢着性感的足球,过过人跳跳舞、把绿茵场都成游戏厅。马拉多纳在那年的世界杯上演世纪进球之后,足球开始变的猥琐:进攻不是追求,绞杀进攻才是目的。罗纳尔多曾经惊鸿一现,最近在鞋钉和肌肉棒子前轰然倒地。

1米68是一条分割线。高一点就不可避免的陷入到利用身体的误区,低一寸还是从事田径那项更有前途的职业吧。对球迷而讲,看足球,特别是熬夜守着电视电脑不眠的爷们儿来说,看球不就是看进球吗?看小个子杀入搅得高个子们手脚无措,何其快哉。

马拉多纳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但是一个绝对完美的球员,阿根廷10号只有一个,其他的都是山寨。上帝是用来膜拜的,而主教练是用来骂的,所以马拉多纳只能成为阿根廷的救世主,在悬崖边拉他们一把;成不了阿根廷的职业教头,下课是迟早一天的事。

上周,阿根廷足协有些愤怒的宣布,马拉多纳不在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来,马拉多纳也无比委屈的反击,我被他们耍了,无情的抛弃还不大声招呼;再后来,比拉尔多,这位曾经是马拉多纳恩师和助手怒不可遏了,他声称要曝光马拉多纳无数黑暗面;再再后来,比拉尔多又推翻了自己,说马拉多纳很有可能重回国家队执教.....

看出来了吗?典型的“爱之深、恨之切”,争吵、仇恨背后隐藏着不甘、不服气、依依不舍。马拉多纳想做一个好教练,即使让他穿上西服、打上领带,跟孙子一样像媒体权威妥协;足协曾幻想马拉多纳能带出好的成绩,只是世界杯之前出线的历程太惊魂,世界杯上0-4输给德国的悲剧太伤神,世界杯之后依旧大牌的本性太伤人。所以这一次分手,虽不够友好,但也饱含爱意。

诚然,马拉多纳不是一个顶尖的教练,但把阿根廷在世界杯上的惨案怪在他一个人身上,这是不公平的。这支探戈军团前场累积了一大堆风格相同的怪兽,后面有堆砌了一堆冒失、冲动的菜鸟,头重脚轻从来都走不上正道,君见过倒金字塔的积木有不坍塌的吗?一个王四个二,后面若全是34568照样是把烂牌。所以,别指望一个新的教头能让新的阿根廷队面目一新,重新站在和西班牙德国同样的高度上,他们需要一步一步往上走。

离开了马拉多纳以后,阿根廷足协高层会轻松一段日子,不会天天被各种争议所纠缠;阿根廷球员也不用完全仰望主教练了,踢着相对轻松的足球,在全世界杯各地轻松得获得超高的收入。只是再也看不到一个多情的汉子,在那个疯狂的雨天,在冰凉的草皮上俯冲感动世界。

离开了阿根廷主教练的帅位之后,马拉多纳也可以过上轻松的日子。全世界各地游玩,指点一下江山,去全球各地看看自己的球迷,无聊的时候骂一骂贝利。只是不知道球王是否会思念,在2010年的夏天,天堂和地狱在一线之间。

睁眼就是天堂,闭眼就是地狱,马拉多纳从未走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