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大奖赛王家军面临中考 首战卫冕冠军巴西

2010年08月03日09:51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孟武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今年8月6日至8月29日举行,首站比赛将于6日-8日在成都上演。今日,“王家军”将率先抵蓉,这也是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上任后迎来的第一场国际排联的A级赛事。如果说,10月底的世锦赛是大考,那么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就是“王家军”的中考。

“王家军”面临中考

在南非世界杯决赛的同一天,中国女排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总统杯决赛中,0∶3完败于俄罗斯。因为当时正处世界杯热潮中,女排的失利并未在国内引起很大的反响。王宝泉赛后总结说,比赛还是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成绩不错。话虽这么说,但“王家军”实际情况并不让人乐观。中国女排回京之后,队伍又进行了调整、磨合。

如果说总统杯是“王家军”的一次小考,那样,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们就要在成都开始迎接中考。因为,这也是“王家军”在世锦赛之前最有份量的一次热身。

大奖赛成为“试金石”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仍分为分组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从8月6日到22日共进行三个时段9个组次比赛,每支队伍都要参加3个组次的争夺,最终以积分排出名次;总决赛8月25日至29日在宁波北仑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已经直接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8月6日到8日,中国队先在成都站迎战荷兰、泰国、波多黎各;13日到15日在澳门站的对手包括多米尼加、荷兰、巴西;20日到22日香港站的对手有泰国、美国、德国队。加上总决赛,她们24天内要连续比赛14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王宝泉执教后首次率队参加大奖赛,也是中国队重组以来参加的最重要的比赛。去年亚锦赛,蔡斌带领的中国女排曾输给泰国队。将近一个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之旅,中国女排不仅将再度与今年曾交手过的荷兰队、德国队、美国队和多米尼加队狭路相逢,也要面对去年“爆冷”击败自己的泰国队,更将第一次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因此,本次大奖赛,可谓看点十足。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