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刘春明获亚足联认可 重返国奥帅位仍需足协定

2010年08月03日09:59舜网-济南时报贾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刘春明从2000年至2003年执教U17国家队,随后2007年至今执教U19国家队和U23国家队,完全能够达到亚足联的标准。至于何时能够重返国奥帅位,还要看足协如何安排。

国奥主帅刘春明因缺少职业教练A级证而“被学习”,在他向足协出示了十余种资格证书后,亚足联也在7月底亲自过问了刘春明的证书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一切顺利的话,刘春明的资格证问题有望在近期得到解决,至于能否重返国奥帅位,仍要看足协的安排。

刘春明在结束5月份国奥队与勒沃库森队的比赛后离开了国奥队主帅的位置,足协方面公开的理由是刘春明需要学习“职业教练资格证”。刘春明在回到天津后,也向中国足协传真了十余本资格证书,这些资格证书足以证明他的“学历”。

由于目前刘春明执教的是国奥队,未来需要参加亚足联举办的亚洲区预选赛,因此更需要得到亚足联的认可,为此技术部特别把刘春明的所有资格证书都传给了亚足联,由他们确定刘春明的资格。在上月底,亚足联收到刘春明的资格证书后,进行了研究,并将正式答复传真至中国足协,亚足联的意见非常明确,在这些证书的基础上,如果中国足协能够证明刘春明在国字号队伍执教满5年,就能够具备执教国奥队资格,而无需其他证书即可执教国奥队。

刘春明从2000年至2003年执教U17国家队,随后2007年至今执教U19国家队和U23国家队,计算起来已达8年之久,完全能够达到亚足联的标准,因此刘春明有望在近日解决资格证问题。至于何时能够重返国奥帅位,还要看足协如何安排。(贾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