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杯、中超杯明年重启 国奥望出战两项赛事

2010年08月03日09:52舜网-济南时报贾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于洪臣表示:“现在我们在准备明年开始的足协杯和中超杯的比赛。”足协杯和中超杯是中超的两大赛事,恢复两大赛事对联赛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8月1日,亚足联考察组抵达北京,主管联赛和国字号队伍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向亚足联官员的汇报中明确承诺:“中国足协明年尽快恢复足协杯和中超杯比赛”,亚足联官员对此给予了肯定。这两项赛事的恢复,将有助于扩大中超联赛的影响力,同时对俱乐部经营和发展也有所促进。

8月1日上午亚足联亚冠考察组抵达北京,于洪臣与职业部、中超公司相关人员到昆仑饭店向考察组做了介绍。上午足协介绍了中超联赛机构、组织、经营以及16家俱乐部的相关情况。在相关人员介绍中超的比赛时,于洪臣特意表示:“现在我们在准备明年开始的足协杯和中超杯的比赛。”足协杯和中超杯是中超的两大赛事,恢复两大赛事对联赛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在介绍完毕后,亚足联考察组迅速前往北京国安在香河的基地考察,晚上赶到天津观看了天津泰达主场与青岛中能的比赛。2日将赶往长春等地,开始全面考察16家俱乐部的情况,最后对考察情况进行打分,评判出中超联赛的分数。按照亚足联的亚冠参赛标准,现在16支球队进行30场比赛离33场还有距离,比赛场次太少,未能达标。

足协杯的重要性仅次于中国的顶级足球联赛,是1956年开始举办的全国足球锦标赛,但是因为给国奥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让路,足协在2007年和2008年停办了这项杯赛,2009年准备恢复并将参赛球队范围扩大到了乙级队,效仿英格兰足总杯鼓励低级别球队的参与,但由于赞助等原因取消举办,至今未能恢复。

中超杯是在中超联赛成立的2004年创办,当年中超联赛仅有12支球队参赛。各队整一赛季的联赛场数明显要少于当年甲A联赛。于是,中国足协为弥补中超球队参赛场数少,而特意增设了中超杯,使其与联赛、足协杯成为当年三大赛事。山东鲁能队获得了首届中超杯冠军。

在今年年初,韦迪推行“国奥打中超”,在遭到外界反对后,他也提出一些方案来补救,其中就有国奥队参加足协杯和中超杯的提议,韦迪也曾对此表示:“如果有更好的建议、思路和方案,我们会采纳。”足协杯和中超杯能够弥补韦迪的国奥队备战计划,2011年如果能够落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贾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