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天盛破产遭多方证实 英超收费时代恐就此结束

2010年08月03日08:52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一段时间,坊间一直流传着原英超版权拥有者天盛破产清算的消息,这一消息目前也得到了多方的证实。由于过去3年不理想的经营,无论是投资方还是合作方都对天盛感到绝望,天盛主要依托用户收费的方式在中国宣告彻底失败。

现在最新的消息是,新的版权被天盛的主要投资方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拿下,现在他们已经放出风来,希望与各地方台进行谈判。这也就意味着,英超用户收费时代恐怕要彻底结束了,这对广大球迷而言,的确是件好事情。目前,IDG正在重组英超版权经营团队,他们的首要目标群是各地方台。毕竟3年的英超版权价格高达3000万美元,IDG需要有人帮忙分担。

事实上,由于多数球迷两年看不到英超,英超在中国的热度正大幅度下降,除了广东等少数地区。去年,江苏方面曾购买了英超的部分版权,但效果不佳,甚至拉不到一单广告,因此,英超并不是什么香饽饽。其实,IDG也想拉央视进来,不过,央视资源已经足够丰富,而且同时段肯定有多场赛事,因此央视对英超兴趣并不浓。“如果央视对英超兴趣大的话,去年就应该转了。”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与各地方台合作,成了IDG的主要手段。可惜IDG内部面临重组,各方面工作还没有上轨道,而英超下周就要开赛,时间已经非常紧迫。英超开赛时,大陆能看到直播吗?从时间表来看,恐怕已经很难赶上。

而且,除去新媒体,英超在中国到底以何种形式呈现,现在尚无定论,一切都需要IDG安顿下来,才能定夺。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多数球迷免费看多场英超转播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大了。

目前,江苏体育频道也有转播英超的意向,关键还是价格问题。“由于英超开赛在即,我们不排除开赛后再转的可能,毕竟IDG只是暂时放出风来,还没有进入到实质性的运作阶段。”江苏体育频道总监张进伟昨天告诉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