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1年零3个月不上场 姚明赚2亿反比打球挣得多

2010年08月03日07:38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的吸金能力令人惊讶

姚明的吸金能力令人惊讶【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姚明,请问你如何定位现在的自己?球员、慈善家、广告明星,还是商人?”一天前,姚明在家门口和国内营养保健品牌汤臣倍健签订广告代言合约,这是他继卡夫奥利奥、魔声耳机后拿到的第三单广告代言,记者的这个提问难倒了一向妙语连珠的姚明。

“这个问题得好好想一下……好吧,是这样的: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但总不可避免要扮演多重角色,最重要的,是在每一种角色上尽到自己的职责。” 当然了,大家最关心的代言费具体数额姚明打死都不会说的。

姚明身价坚挺年收入(单位:美元 )

2007年 2008年 2009年 2010年年份

2745万 3176万 3307万 3437万

数据来源:美国《体育画报》

在今年4月公布的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姚明连续7年占据体育收入排名第一位。上赛季,姚明由于伤病一场球未打,就在大家认为他已经今不如昔,商业价值下降的时候,他却频频上演吸金好戏。事实上,姚明的吸金能力早已经得到市场验证,此前他代言的品牌已经多达数十个。

“能签下姚明很幸运!”汤臣倍健总经理汤晖介绍,尽管姚明病休1年零3个月,尽管公司经过各方面综合考量最终瞄准了姚明,但是在接触过程中,能不能搞定这棵摇钱树他们心里也没底,“我们也没有再去接触其他明星,如果姚明不答应(代言),我们连备选之人都没有”。

“姚之队”总负责人章明基透露,早在今年3月份,姚之队以及姚明本人就开始与汤臣倍健进行接触,“最终我们一致认为,汤臣倍健是严谨、健康、诚信和规范的企业,属于姚明喜欢的那种优秀企业,尽管目前这个企业规模并不算大,但未来的增长不可估量。”

姚明本人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要接下这单代言生意:“我现在也有女儿,更重视家庭,对健康的认识更加感性。在做慈善之外,我也非常希望大家都能关注健康。”

既是代言自然免不了被记者打探代言的费用是多少,一句典型的姚氏语录就轻松地把问题挡了回来,“这个嘛,你还没有自报家门呢,所以我不能回答你”。而汤臣倍健方面也以“我们和姚之队的合同里有明文约定,代言费是商业秘密,绝对不可以对外讲”为由,拒绝透露数额。据悉,这次姚明的个人账户将进账上千万元人民币。

一年赚了2.3个亿 10天拿到两个代言

从7月24日在北京举行姚基金慈善赛到8月1日回到上海,姚明8天飞了8000公里,疲劳肯定难免,不过在出色地扮演慈善家角色的同时,姚明也是个成功的商人。

不打球的日子里,姚明身价不跌反涨,一个数字很能说明问题:上月《体育画报》公布了2010年国际职业运动员收入排行榜,姚明总收入为34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4亿元)排名第八,不过相对于去年的榜单,病休中的姚明收入反而涨了130万美元。这多出来的百万美元从哪里来?在NBA正值当打之年的姚明拿到手的薪水一年多过一年,2009-2010赛季就比前一个赛季上涨130万美元,如此看来,占大头的商业收入与前一年持平,维持在1800万美元水平线。

时隔一个月,老美的数据就需要更新了。回国短短10天,姚明又拿到魔声耳机和汤臣倍健两份代言合约。和眼下正在为工作发愁、打算去欧洲联赛“淘金”的奥尼尔相比,姚明形象依然高大(姚基金北京慈善晚宴就募集到994万元善款),身价依然坚挺,就在一天前,火箭队随队记者费根透露,姚明预计将在季前赛、即10月复出参赛,可以想见,姚明的商业价值将继续水涨船高。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