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多数媒体悲观看姚明复出 建议火箭及时脱手

2010年08月03日07:49汉网-武汉晚报岳山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下赛季伤愈复出,究竟前景如何,成为中外媒体都关心的问题。而继ESPN网传出姚明恐将提前退役的消息之后,其他美国媒体近日也纷纷刊登有关他的文章,其中多数抱以悲观论调……

建议火箭出狠招 应抛售姚明

如果下赛季姚明的脚伤仍然不能痊愈,那么火箭应该怎么办?总不至于坐等姚明宣布退役吧?美媒体《betus》发表文章认为,火箭应该在下赛季中期交易掉姚明——

尽管火箭获得下赛季的西部冠军的机会很小,但他们的薪水却是联盟第五高的,而他们队中薪水最高的球员是姚明——下赛季年薪1770万美元。

火箭在2002年选秀大会上用状元签选中了姚明,过去的六个赛季当中,火箭仅四次打进季后赛,一次打进季后赛第二轮。人们常说麦蒂大部分职业生涯都是伤病,然而姚明在过去四个赛季里也没打一个完整的赛季。姚明的情况只是在2008-2009赛季好一些,那个赛季他打了77场比赛,场均贡献19.7分和9.3个篮板。

现在不是说姚明的能力不行,也不是说姚明不配拿1770万美元的薪水,因为没有人清楚火箭从中国捞了多少钱。但是无论哪种方式,“明王朝”都将宣告结束,姚明的职业生涯是朝着“便士”哈达威前进,而不是朝着奥拉朱旺。

火箭应该在下赛季中期交易截止日之前,把姚明交易出去。如果火箭选择交易姚明,那么他们能够换回一个可以发展的中等水准球员。一旦莫雷把姚明交易了出去,那么也宣告火箭将开始重建;而如果莫雷让姚明退役或成为自由球员,那么火箭就将停止升空。(国传)

未来受伤病影响 合同将贬值

美国媒体《NewsOK》昨日评出“十大最佳合同”、“十大最烂合同”,以及“三大贬值合同”。结果姚明入选最后一档,被列为“因为伤病已经导致身价严重贬值的球星”,该媒体认为,巨人恐怕很难再得到1770万美元的年薪。

《NewsOK》评价姚明称:姚明本赛季年薪1770万美元,这也将是他五年7500万美元合同的最后一年。过去几个赛季,姚明的脚伤反复发作,并在上赛季生涯第一次缺席全部82场比赛。火箭坚信他能在新赛季训练营开始前完全康复,但现在他的训练也只是局限在“跑步”阶段而已,能否真的彻底康复值得怀疑。一旦下赛季姚明被证明无法健康地打完整个赛季,那么无论是留在休斯顿还是去其他球队,他的合同都将大大缩水。

入选“贬值合同”的另两位球星分别为里德(年薪1800万美元)、斯托亚科维奇(年薪1500万美金)。

不过还有比姚明更惨的。阿里纳斯(6年1.11亿美元)、乔·约翰逊(6年1.24亿美元)、鲁迪·盖伊(5年8000万美元)、肯扬·马丁(7年9250万美元)等名将都被《NewsOK》划进了“十大最烂合同”。

(岳山)

(汉网-武汉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