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倒计时百天联袂合唱 孙楠李宇春助阵

2010年08月03日07:30广州亚运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8月2日报道 8月4日,广州亚运会将迎来倒计时100天,当天晚上天河体育馆内将隆重上演一场由市民合唱方阵和众多明星联袂大合唱的歌舞庆祝晚会,并将揭晓三首入围亚运会会歌。当晚,十个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共计2000人的合唱方阵,汇同孙楠、毛阿敏、李宇春、林俊杰、莫文蔚、古巨基、容祖儿、阿信、蔡卓妍、张杰等众多明星将造就难忘的亚运一夜。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黄南冰介绍,倒计时100天晚会将分四个篇章进行,分别是“花城越千年”、“羊城新风采”、“亚运等你来”和“放歌蓝天下”。晚会从7点半开始,时长100分钟,在8点整正式进入亚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时刻,由两千人组成的十个合唱团队将齐唱“期待这一刻”,掀起晚会最高潮。央视3套将对晚会进行现场直播。

据悉,十个合唱方阵是由于今年6月启动的亚运歌曲大家唱活动中选拔而出的10支优秀合唱团队组成,演唱者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包括离队休人员、工人、部队、机关干部、社区群众、学生等,最大年龄82岁,最小仅7岁,其中,不少合唱队伍曾在全国和世界性合唱比赛中获奖。

当天晚上揭晓的三首入围亚运会会歌包括,由杨振宁翁帆夫妇共同翻译、著名音乐人捞仔作曲的《重逢》、出自第三届定向邀约征歌互动的作品《日出东方》、著名音乐人陈小奇创作的《最美的风采》。据了解,由亚组委举办的三届亚运会征歌比赛共诞生了1600多首歌曲,其中37首被选为亚运歌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