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基德寄语小球迷: 勇敢比天赋 技巧更重要

2010年08月03日0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8月2日讯(记者白鹏飞 赵明 见习记者 柴颖颖)7月28日,基德阿泰斯特皮特鲁斯巴蒂尔兰德里五位匹克球星空降北京,将今年的NBA球星中国行推向了最高潮,在10天时间里,他们将访问中国的23个城市,基德作为他们中的“重磅人物”,分别到访了北京、杭州、济南,还将做客临沂。昨日参加完与时报社区篮球小子的泉城广场之约后,基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很高兴看到济南有这么多孩子热爱篮球,“只要他们永远保持那份梦想,他们就有迎来辉煌的可能;坚持和勇敢比天赋、技巧更重要。”

基德表示,时报社区篮球小子都是14岁左右的少年,“这个年龄是人成长的最重要时刻,我希望这些孩子能保持对篮球的这份梦想。我今天通过与他们的交流,就是要让他们学习我如何运球、传球以及比赛的,我希望我的理念能帮助他们。我对他们的建议是,保持对篮球的这份爱,坚持不懈地进行训练,克服各种困难,保持对篮球的梦想,我相信他们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篮球梦,甚至有可能到NBA打球。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很高兴看到这些小孩子全情投入、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因而也有一些技战术之外的感悟与你们分享。我进入NBA已经有16年,我越来越觉得,球场如人生——比如我们一定要遵循一定的礼仪或者规则,在球场上这会让你没有技术犯规,而在身故后中,则会让你更有绅士风度,更受他人欢迎;同样,我们还要有坚持和勇敢,这是比天赋、技巧更重要的东西,有了这些,我们就能在球场和人生中无往不利。”

作为一名父亲,基德表示自己跟其他父亲一样,“我深爱着我的儿子,但是我不会因此在他犯错误的时置之不管。”

平生第一次来到泉城济南的基德对泉城非常有好感,“这座城市太凉爽了,这在炎热的夏日尤其不错。”事实上基德来到济南“赶”的日子好,他的这一表态也让人们对他之后来中国打球充满了期待。对此,基德并没有拒绝:“我发现包括济南在内的很多中国城市,球迷们很热情,篮球比赛包括NBA和CBA都很受欢迎,篮球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只要打篮球有乐趣,我会在全世界的每一个地方打球,为什么不会在中国打呢?我希望能够在三四之后。”

基德现在已经有37岁,按照他的设想,他来中国打球当在40岁之后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