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基德汉服接受球迷拜师礼 现场授艺化身队员

2010年08月03日07:1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上午,14名10到16岁的时报社区篮球小子,在凉风习习的泉城广场,身着传统的汉服,向两届奥运会男篮冠军得主、梦八队队长、现美国男篮助理教练、达拉斯小牛队主力控卫贾森·基德行拜师礼……从此,他们就是基德的“徒弟”了,而能与基德在一支球队中打对抗赛,听基德面授机宜,时报社区篮球小子们,昨日度过了一个或许令他们终生难忘的“见面会”。

身着汉装 拜师行礼

作为NBA历史上“最全能”的控卫,基德在中国球迷中拥有极高的地位,本报征集的14名社区篮球小子更是让无数球迷羡慕,因为,他们不仅能与基德见面,还能亲耳聆听基德的教诲,与基德在场上切磋,甚至,还能成为基德的“门徒”。

9点25,NBA现役球员中“最绅士的矮个子”级的步入泉城广场的匹克篮球训练营现场,面带迷人微笑,他向球迷招手致意,他用用温和的英文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济南这个城市,这是个美丽的城市,我非常喜欢。”

9点35分,时报社区篮球小子迎来了让他们激动而难忘的一刻——向自己的偶像基德行中国古代的拜师礼。基德当着众多球迷的穿上了中国传统的汉服,现场响起了热情的欢呼,时报社区篮球小子们也穿上汉服,秩序井然地站在基德面前,按照古代的拜师礼仪,双手合起,弯腰行礼,对自己的老师基德进行了三拜:一拜自强不息;二拜发奋图强;三拜勇攀高峰。基德高兴地收下了这些篮球小子做徒弟,拜师礼结束时,基德说,“你们在不断进步,希望有一天能够在NBA的球场上看到你们!”虽然只有短暂的一天师徒聚集,但对于这些时报社区篮球小子来说,自己以后就是基德的“门徒”了。

现场授艺,化身队员

9点40分,14名社区篮球小子以身上的匹克队服颜色为标志分成红队和黄队,要在基德的面前“一试身手”。基德看起来兴致颇高,也要加入其中,现场顿时响起一阵阵欢呼声。一位球迷说,“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地看基德的比赛,还是和社区的篮球小子们进行比赛,一定非常有意思。”

基德先是在现场教篮球小子们练起了投球、传球和投篮,据说这是基德训练的方法。篮球小子张丛剑和基德“过招”时,一不小心师傅基德失手,让师傅基德对这名篮球小子竖起了大拇指。

比赛开始后,基德首先加入了红队。比赛开始,基德带球,传球,每个动作都非常漂亮。虽不是与高手“过招”,但是基德一直保持着他的绅士风度,把进球的机会都留给了篮球小子们。显然,基德的加入让红队的队员异常兴奋,他们的动作也异常带劲,短短的时间内,一个又一个的进球。

篮球小子又一个漂亮的投篮!基德也是非常高兴,与进球的篮球小子击掌相庆。上半场的小比赛结束,基德又加入了黄队,一整场对抗赛下来,看得出篮球小子们虽是满脸汗水,但是兴奋异常。黄队的一名篮球小子,虽然被基德替了下来,但还是很开心,他说,“这是我最光荣的一次退场,最光荣地被替下来。”

最终,红队以14:8的成绩战胜了黄队。“得分王”篮球小子黎冬泉一共进了4个球,是场上进球最多的篮球小子,他说,“基德的传球力度和分寸都把握得特别好,他还现场和其他的篮球小子师范起来。”

山东男篮篮球名宿纪敏尚的儿子、篮球小子纪祥虽然只有12岁,但因为遗传以及家庭环境的影响,个人水平在同龄中已经是不错,小家伙在比赛后说:“基德的技术太好了,好就好在我们根本都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么,传球速度和奔跑速度都太快了,在我没注意的时候就把球给传出去了,这种功夫一时半会儿可真是学不会。”(记者白鹏飞 赵明 见习记者 柴颖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