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斌:薛明今年不转会 是女排战伦敦奥运砥柱

2010年08月03日05:38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结束了锦标赛的行程,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的思路已转向了今年底即将开打的全国锦标赛。由于今年的联赛身处B组,因此北京女排成了A 组各队争抢转会球员的重点目标。在锦标赛期间,包括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在内的三四家A组球队都向北京队提出了转会薛明等球员的意愿。但主教练蔡斌的态度非常明确:“无论是从运动员个人角度还是全队的利益方面考虑,作为主教练我都不同意她在今年联赛中转会。”

从国青队开始,薛明便接受蔡斌的调教。而在上个奥运周期,薛明作为主力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而去年蔡斌执教国家女排时,薛明也成了他手中最重要的一枚棋子。但遗憾的是,去年11月份的一次训练中,薛明膝部不慎受伤并缺席了整个联赛,直到今年3月份才基本恢复。但从集训开始至今,薛明的膝伤始终没有得到彻底的康复,整体状态也较去年有所下降,因此,角色已从国家队主帅转换为北京女排主教练的蔡斌,特别期望薛明能够有充分的时间进行调整。

蔡斌表示:“薛明是中国女排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不二人选,对她这样的球员作为地方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好。今年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8个月之后,薛明已经身心疲惫,如果B组打完再打A 组,她的身体肯定受不了,而且这也是最容易出伤的时候。B组比赛结束后,距国家队重新集结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正好可以让她好好调整一下。”

除了薛明之外,北京队的主攻手刘晓彤、接应二传曾春蕾等人也在各队的转会视野之中。在展望今年的联赛时,蔡斌明确地表示,重新打回A组是我们的唯一目标,这没有什么可商量的,必须完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