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大奖赛迎练兵良机 对决强敌磨合阵容

2010年08月03日00: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8月6日燃起战火。除古巴和俄罗斯外的各支排坛劲旅将悉数亮相,缺席了瑞士精英赛的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此番均是以全主力阵容出战。毫无疑问,各支球队都把本次比赛作为今年世锦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而这次大奖赛也将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遭遇的首项国际大赛。

巴西意大利全主力首亮相 老将当家剑指总决赛冠军

纵观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球队,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的阵容无论从绝对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来讲,均要高出其他球队一筹。作为大奖赛的卫冕冠军,巴西队此番保留了北京奥运会夺冠时的大部分队员。球星谢拉、马列安妮、法比亚娜攻击力依旧强劲,老将帕乌拉和杰奎琳的双双归队则将使得巴西女排上赛季出现漏洞的一传得到保证,二传林斯和高仓千惠美在经过几个赛季的锻炼后逐渐走上正轨,这些都将成为桑巴军团谋求大奖赛三连冠以及打破世锦赛冠军荒的优势。

与巴西队相仿,意大利女排的阵容亦是老将当家。洛比安科、皮奇尼尼、吉奥里几位年过三十的功勋球员仍旧位列队中。尽管队员年龄偏大,但意大利女排的竞争力绝对不容小视,去年的女排大冠军杯比赛中,意大利便是依靠这群老将横扫巴西,并最终夺冠。她们与卫冕冠军巴西女排无疑将是本次大奖赛的夺冠大热门。

美荷德欧美劲旅来势汹汹 日本泰国女排前景不容乐观

除去巴西、意大利两大夺冠热门外,美国、荷兰、德国几支第二集团中的佼佼者也将是总决赛名额的有力争夺者。瑞士精英赛上大量起用新人的美国女排表现抢眼,以霍奇领衔的一批小将展现了不俗的潜力,而本次比赛汤姆和波恩的归队也将进一步增加球队的实力。而弗里尔领衔的荷兰女排和科祖希领衔的德国女排同样具备相当的竞争力,这两支去年总决赛的参赛队伍有望扮演搅局的角色。

相比之下,日本女排和泰国女排要想进军最后的总决赛,面临的形势要更为严峻。尽管竹下佳江率领的日本队在刚刚结束的意大利女排四国邀请赛上勇夺冠军,但考虑到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并未派出主力阵容,这个冠军含金量显然要打些折扣。因此,失去了主场的自动入围的优势,日本女排要想突破欧美球队的围剿挺进总决赛难度不小。而新科亚洲冠军泰国女排的实力则要稍逊一筹,身高上的劣势使得她们在对阵欧美球队时处于下风,但其若能最大限度发挥自身快变的特点,并非没有创造佳绩的可能。

中国女排迎来宝贵练兵机会 轮番对决强敌继续磨合阵容

瑞士精英赛夺冠、总统杯惨负俄罗斯,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此前国际比赛中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此番出征强敌更多的大奖赛,中国女排既需要抓紧机会磨合阵容,也需要取得较佳的成绩来进一步增加自信,从而为年底的世锦赛积蓄能量。而对于新帅王宝泉而言,本次比赛算得上是他的期中考试,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但也绝对不能令人失望。

从之前的比赛来看,新女排的一传始终令人不太放心,巴西、意大利等球队颇具威胁的飘球也将检验女排上期集训的成果。而在主攻方面,瑞士赛上表现不俗的惠若琪、陈丽怡在总统杯上遭遇了一段倦怠期,此番会有怎样表现自然令人期待。在此前的采访中中,主教练王宝泉曾表示本次比赛将给重炮手王一梅证明自己的机会,主攻线上的内部竞争也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去年大奖赛失意的中国女排能否在今年的比赛中收获信心?王家军对抗巴西意大利两强会有怎样的结果?答案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揭晓。(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