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倒计时100天晚会将举行 会歌“三选一”

2010年08月02日21:4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8月2日电(记者贾文军)第16届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4日将在广州举行,晚会将推出三首亚运会会歌备选歌曲:《最美的风采》、《重逢》和《日出东方》。

亚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自2007年6月启动,经过连续三届向社会公开征集,得到国内外包括美国、加拿大、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广大音乐人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成功征集到1600多首歌曲。最终,《最美的风采》、《重逢》、《日出东方》三首歌曲突出重围,成为亚运会会歌的备选歌曲。

《日出东方》由知名作曲家李海鹰作曲,朱海作词;歌曲体现了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体育精神,同时也有亚运火炬薪火相传的含义。《重逢》的作曲是捞仔,作词是徐荣凯;歌曲取名重逢,突出了亚运会不仅是亚洲的体育盛会,也是亚洲兄弟姐妹四年一次的盛大友谊聚会。《最美的风采》则由香港著名作曲家金培达作曲,广州知名音乐人陈小奇作词;歌曲将“花海”与“运动会”的意象巧妙地融为一体,彰显出广州作为“花城”及亚运会主办城市所具有的风采。

晚会上,毛阿敏、孙楠等30多名歌手将分别演唱《最美的风采》、《重逢》、《日出东方》三首备选歌曲。

整台晚会预计历时100分钟,以广州市民合唱为主体,采用篇章式展现结构,通过《花城越千年》、《羊城新风采》、《亚运等你来》、《欢歌蓝天下》四个篇章的叙述和展示,运用八大群众合唱方阵与众多歌星独唱、领唱交相辉映的手法,充分展现广州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改革开放促进城市发展、筹办亚运盛会以及运动健儿齐集蓝天下的风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