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次战评分:崔建军成绝对核心 仲为君抢眼

2010年08月02日19: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第二届男排亚洲杯继续在伊朗展开第二比赛日激烈的争夺,中国男排对阵首战惜败东道主伊朗队的印度男排,结果中国男排稍遇波折以大比分3-1击败印度男排,具体比分为25-22、25-19、21-15、25-20。以下带来本场比赛场上各队员评分。

崔建军:8分

在目前这支中国男排中,由于队长沈琼年纪偏大竞技状态的下降,崔建军已经成为了新一届国家男排的核心人物。综观全场比赛表现,除了在第三局中后段状态有所起伏失误偏多,其余时间在进攻中都能最合理有效的把球处理过对方的场地。同时技术全面的他也成为目前队伍里一传技术最稳定的一个点。因此本次比赛中国队想要重新夺回亚洲冠军,崔建军必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仲为君:8分

主攻位置上仅仅21岁的小将仲为君可谓本届年轻的中国男排最大的收获之一,硬朗的球风以及优秀的身体条件帮助他在进攻当中频频上演大力扣杀得分的表现。尤其在四号位拉开进攻当中,仲为君能够很好兼具速度与力量,因此进攻成功率颇高。但在一些小球乱球的处理上经验的不足就暴露无疑,适应球的范围还略显不够,另外一传也是仲为君作为主攻选手必须有所提高的一个环节。

李润铭:7.5分

虽然并没有太多国际大赛经验,但本次比赛首发二传位置的小将李润铭的优异表现也无疑为自己在国家队奠定自己的地位添加了不少砝码。作为二传的李润铭拥有较好的身高条件,这也帮助他在拦网以及发球上带来了很上佳表现。同时能够充分调动场上各个进攻点,很好的将全队进攻凝聚为一个整体。只是在第三局我们可以看出年轻队员场上在领先情况下容易松懈,注意力稍显不够集中。

徐静涛/郭鹏:7.5分

来自八一男排的老将副攻郭鹏在阔别国家男排一年之后临危授命征战本次男排亚洲杯,场上状态却丝毫不输比他更为年轻的其他队员,并且考虑到郭鹏与队内二传磨合时间只有短短二十多天就能有如此表现实属不易,三号位的高点强攻打得有声有色。而同样来自八一队的小将徐静涛替补表现不佳的于大伟上场后表现也十分抢眼,特别在拦网的表现中多次拦死对方四号位的拉开强攻,小将的前途可谓无可限量。

陈平:7分

或许是由于本届男排亚洲杯中国队首场比赛中未能有太多上场时间热身,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接应陈平状态比较低靡。在二号位的进攻当中显得不是很兴奋,多次被对方的高大拦网直接拦死在界内,在进攻当中的拦网突破能力仍然有待加强。大力发球并未发挥其该有的威力,陈平还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快调整好自身状态,以迎战随后中国队真正的考验。

任琦:7分

中国男排自由人任琦在经过了首场比赛的热身之后,逐渐找回一些场上比赛的状态,本场比赛一传表现的状态有所回升,本场比赛在面对印度队强有力的跳发球时也能较好的把球垫到二传手中,在一传表现中也并无过多失误。另外在今天印度队副攻高点进攻的强大火力之下,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任琦在卡位上多次救起对方快球进攻,本场比赛表现实在可圈可点。

于大伟:6.5分

作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队员,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在副攻首发名单上还是选择了来自山东的于大伟,不过本场比赛于大伟并没有能很好地执行主教练意图。特别作为于大伟一大优势的大力跳发今天状态全无,不仅没有很好帮助球队破坏对方一传,反而极高的失误率让这一优势更是荡然无存。除了在第一局鲜有的几个与二传进攻中的漂亮配合之外,本场比赛可以说再无建树,第二局中局阶段被替换下场。(尹陆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