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炼狱!国安“火炉”取6分 小马丁世界波绝杀

2010年08月02日16: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南昌报道

南京、南昌,短短4天之内,国安经历了两个“魔鬼”客场。魔鬼不是因为对手的实力,而是因为气候:南京与南昌都是中国著名的火炉,近日气温都在40摄氏度上下。但凭借小马丁连续两场的进球,国安奇迹般地以两个1比0逃出生天。有了这段“炼狱”般的经历,国安对本赛季更加有底了,事实上,他们离榜首的申花只差4分。

国安到南京时,当地记者说:“国安运气不错,这几天南京降温,不仅有风,还有可能有雨。这么凉快的天气,国安赢球机会很大啊!”当记者将这个消息转达给国安队时,队内一片嘘声,“这就是降温了啊?”的确,虽然南京人觉得凉快了不少,但是从北京过去的队伍还是觉得很难受。就连广东人杨智和在广州效力多年的徐亮都承认,“受不了,现在习惯北京的气候了!”

顶着酷暑战胜舜天后,国安队信心大增,对接下来的南昌之战,他们心里也有底了。不少队员都说:“南昌再热也就和南京差不多了吧?”可是刚一下飞机,王晓龙、闫相闯等球员不约而同发出了感慨,“我的天啊,这比南京难受多了!”

到达南昌后的第一次训练,国安队被安排在体工大队训练场。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坐在了大巴上,还在不停地淌汗。好在比赛时间定在了晚上7点半,这时的体育场内虽然仍然闷热,但是并不像下午那么难受。国安队客场取胜后,洪元硕对记者说:“看见大家的拼劲了吗?我不是说客气话,我真的太感谢他们了。这么热的天,这么难受,他们坚持住了!”

连续两个大火炉艰难过关,国安队上下都很激动。由于申花和鲁能这周各输了一场,国安也缩小了和他们的差距。“我不敢也不会吹牛,但是球队确实信心大增。”洪元硕对记者说:“希望我们继续保持好这个势头,让名次更加提前一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