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性格主帅中国男篮头一遭见 强调眼光放在2012

字号:T|T

中国与伊朗的比赛,场上球员的表现固然值得我们关注,但两队主教练在场边的斗法也相当有意思。两队主教练都是大嗓门,喜欢在比赛中一直扯着喉咙指挥球队,像是“超级男声”的PK战。“是谁偷走了我的麦克风,没关系,我有我的喉咙。”就像潘玮柏唱的那样,这两名主教练不需要麦克风,但他们的冲天怒吼往往都能盖过现场的DJ。

大嗓门,爱搞怪,喝红酒指挥比赛……华德堪称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具性格的主教练。比起沉稳严厉的尤纳斯,他鬼点子更多,与队员们更像哥们。在斯杯的首场比赛的第二节,邓华德对澳大利亚队员在比赛中屡次出现肘击动作不满,对着底线裁判大骂。主裁判立即冲上来对邓华德进行了警告,而替补席的球员们则对他们主帅的怒吼报以了热烈的掌声。此后,裁判的哨声对澳大利亚严厉了许多,有些不适应的澳大利亚则连连出现失误,中国队则趁机打出小高潮。在邓华德的激励下,中国男篮在第二节打出了斯杯中表现最好的一段时间。暂停时,邓华德对着队员们狡黠地笑了笑,眨了眨眼。对裁判的压力,只是他的一个小把戏。

外界都把斯杯看作是邓华德上任后的首次考试,但他明显对这次考试的成绩并不在意。他一次次地强调要锻炼新人,展望未来。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最想做的,是给中国男篮植入他的篮球理念,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怎么去打球,让更多的球员能打上球,而不是只依靠一两个核心。所以在比赛中,你能看见有时候中国球员的犯规反而会得到邓华德的掌声,因为他认为球员守住了位置。而在今天的比赛中,过于积极去拼抢篮板的丁锦辉将孙悦本该进的球拍出,但邓华德拉着他的教练组和替补队员一起给丁锦辉鼓掌,他就是要看见这种积极拼抢的态度。

邓华德也许比以往的教练更有耐心。他说:“我强调的是2012。我要确保中国队做正确的事情,做长远的计划。我们按照正确的方式去做。别拔苗助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