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男篮痼疾难除 邓家军称霸世锦赛为时尚早

2010年08月02日12:43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3场热身赛下来,虽然中国男篮出现了一些新气象,但一些痼疾却没有因华德的到来而有所改变。由此看来,面对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中国男篮仍处于危机重重的境地。

邓华德入主中国男篮伊始,力图把上海队的快速打法移植到国家队,毕竟这支中国男篮已经失去了姚明这个擎天支柱。不过,同立陶宛队3场比赛下来,中国男篮既没有打出行云流水般的阵地进攻,也鲜有酣畅淋漓的快攻。根据官方提供的技术统计,算上世界杯期间和阿根廷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国男篮的快攻次数不超过4次。

不过,要说中国男篮完全没有打上邓华德的烙印,也不是事实。作为邓华德手下的爱将,主力后卫刘炜显然更加了解主帅的意图。在和立陶宛队的3场热身赛中,刘炜在攻守转换中的投篮能力,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是中国男篮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但是,邓华德烙在中国男篮身上的印记多是表面文章。邓华德在执教上海男篮时,曾在联赛中大骂裁判。邓华德成了中国男篮的主帅后,在热身赛中也对执法的3名裁判大喊大叫。邓华德在执教上海男篮时,将球队的团结和激情放在首位,而在成了中国男篮主帅后,他也对比赛中差点向对手动粗的苏伟提出了表扬。

如果说中国男篮的邓华德烙印,还仅仅是流于表面,那么中国男篮的痼疾,邓华德可能已经有更深刻的体会了。就拿此次和立陶宛队的热身赛来说,如何破紧逼防守,就让邓华德颇为头疼。

和立陶宛队的前两场比赛,中国男篮面对紧逼防守,共失误了35次,比赛中甚至出现了多次发球直接失误的情况。对于中国男篮这个老大难问题,邓华德不可能不清楚,但如此的场面显然让邓华德很难堪。

“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缺乏经验,而立陶宛队是一支很会紧逼的球队,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对手,我们可以在比赛中练习怎样破紧逼。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在世锦赛上,破紧逼不再是球队的难题。”邓华德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