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传天盛垮台英超有望免费看 意甲转播悬而未决

2010年08月02日10:08体坛网颜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颜强报道

新的欧洲足球赛季即将开始,但是对中国球迷而言,如何通过电视延续对五大联赛的追捧,仍然是个谜。英超转播方案悬而未决,意甲转播也是扑朔迷离。

据最新消息,由于过去3年不理想的经营,投资方、合作方已经对把持英超全媒体版权3年的电视机构天盛主要依托用户收费方式、经营英超版权的模式绝望,放弃天盛已成定局。在8月1日采访天盛负责人宋政时,他对这种说法不置可否。但主要投资方放弃天盛不放弃英超的说法,已在业内蔓延。

主要投资方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应该是幕后推手。以天盛过去3年的经营状况看,投资人也不得不改变措施,即便新的3年英超版权价格,已经从前3年的6000万美元,下降到3120万美元——本来是打对折的合同,只是天盛在上半年争取续约时,先交纳了120万美元的订金。

放弃天盛,同样意味着以对用户收费方式提供电视服务模式的结束。IDG主导的新英超版权经营团队,仍然在组建过程中。据传一家有IDG投资背景的广告公司,将会深度介入新英超转播时代,同时还可能联合上海、北京等地方台,共同分担英超版权巨大的经营压力。以上赛季和天盛合作重新开始转播英超的上海台为节目制作机构,英超仍可能在8月14日开赛第一轮出现在大陆电视平台上,但这还要看新的运营团队是否能实现高效接转。

投资方没放弃英超,对大陆球迷是好事,但从媒体价值看,英超正经历着隐形贬值,这和英国经济环境相关。中国大陆的英超版权经营团队,在未来三个赛季需要做到每季约8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才有可能保证这笔版权生意不亏。而在目前电视资源众多的今天,观众已没有饥渴感的英超要做到这点并不容易。

一直由央视主导的意甲电视版权,较英超好不了太多。未来中国大陆地区的主转播方是谁,赛事以怎样的传播途径显现,如今谈判重启,目前都没有结果。

与天盛3年前高价收购英超独家版权不同,意甲中国大陆地区版权涨幅并不离谱。但央视在赛事资源过于丰沛、播出时段紧张的状况下,已不将意甲看作不可或缺资源——从上赛季开始,央视已经拿到大陆地区独家欧洲冠军联赛版权。而各地方台实力有限,联合方式也相当松散,对英超、意甲两个悬而未决的版权取舍,还有着相互干扰的因素。所幸意甲开赛较英超晚,8月28日才会上演第一轮。很大程度上,意甲的电视呈现,和英超是否能接近中国大陆,会有着隐性关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