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黄金一代终“谢幕” 周苏红:真的不打了

2010年08月02日11:15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珊和天津女排几个稚气未脱的小队员一同站在替补区,惊讶于之前就有她已经正式退役的消息,便问她怎么还在打,李珊笑笑,指指自己球衣号码下面的一条横线。作为队长,2010安踏全国女排锦标赛也许真的将是这位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

翻开本次全国锦标赛秩序册,当年李珊在国家队的几位队友也都名列其中,但大多已经担任各自俱乐部的管理岗位。比如陈静和张越红在本次比赛中就分别出任四川队和辽宁队的领队。穿着件印有北京奥运会排球图标T恤的陈静为四川队忙前忙后,不过身为辽宁省排管中心副主任的张越红由于在省里准备省运会,这次并没有来到漯河,所以她的这个“领队”便由另一位前国手刘亚男“兼任”。刘亚男并不认为自己担任的是领队。“我没什么职务,只是代替‘领导’过来看看。”刘亚男笑着说。戴着顶粉色宽沿棒球帽,身穿橙色T恤和黑色长裤的刘亚男静静地站在场边,一个小球童转过身看了看刘亚男,似乎并没有认出这位当年在奥运赛场上威风八面的快球手。“退下来之后,也有些胖了。”刘亚男说。

直言自己胖了的还有周苏红。当刘亚男30日离开漯河时,周苏红却悄然来到这里,用她的话说,此行的目的就是“看看浙江队的比赛”。虽然在浙江省体育局已经有了工作,但周苏红现在杭州除了去大学继续自己的学业,平时也多是跟着浙江队的小队员活动活动。系统性的训练已经几乎没有了,不过她的心始终无法离开竞赛场。“给我报名了没有?”周苏红和浙江领队开着玩笑,说:“要是报名了,我就上。”玩笑归玩笑,在被问到下个赛季是否还会真的打几场联赛时,周苏红略显惆怅地说:“真的不打了,看看我这身体状况,怎么打……”

除了“黄金一代”,更多位老一代女排国手也活跃在这次比赛的场内场外。崔咏梅和吴咏梅分别担任八一队的主帅和助理教练,取得国际候补裁判资格的王子凌则要执哨多场比赛。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她们始终在为中国排球做着自己的贡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