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大逆转方显真英雄 反扑之夜他们居功甚伟

2010年08月02日11:08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逆转!昨天下午,2010斯坦科维奇杯季军争夺战,中国男篮76-58逆转胜伊朗队。在最多落后12分的情况下,易建联、王仕鹏和刘炜引领中国队完成大反扑。

逆转!

王仕鹏居功至伟

三天后再次遇到伊朗,对手没变,中国队却乱了,至少在上半场是这样。好消息,一直有不俗发挥的王仕鹏依然稳定,上半场就取下7分2次抢断。不要说7分只是中规中矩,要知道,中国队全队半场才得了27分。

央视解说嘉宾,王仕鹏的前队友张劲松曾经如是评价:如今的王仕鹏,有着很强的阅读比赛和自我调整的能力,当他手感不佳的时候,他能立足防守,或者是用突破来慢慢寻找手感。的确是这样,前三场比赛大家都看到了,王仕鹏在防守以及博取罚球上都令人眼前一亮。本场比赛亦然。上半场比赛,王仕鹏不但贡献了7分,还有两次精彩的抢断,如若不是他在攻防两端的出彩,中国队恐怕会输得更多。而在第三节,王仕鹏的投篮感觉不好时,又能主动寻求身体接触,走上罚球线——伊朗队技术犯规,中国队两罚一掷,易建联两罚全失,正是王仕鹏用罚球帮助球队夺回领先优势。更为关键的是,中国队彻底找到感觉,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局面。

尽管中国队只获得第三名,但华德收获多多,比如精神面貌,高强度防守……当然,还有最令他担心的2号位上,王仕鹏竟如此稳定。这的确是个好消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