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37岁奥尼尔宝刀未老 上赛季数据超传奇贾巴尔

2010年08月02日10:10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剩余的自由球员当中,沙奎尔-奥尼尔还是相当吸引关注的。不过,在《职业篮球评论》看来,奥尼尔究竟还剩下多少余勇呢?

上赛季,37岁的奥尼尔场均能贡献12分、6.7篮板和1.2盖帽,数据方面并不出色。不过,横向比较来看,奥尼尔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联盟中37岁及以上中锋的平均数据是场均5.4分、3.67篮板和0.65盖帽,奥尼尔显然是出类拔萃。即便不是中锋,任何球员到了37岁,都会在出场时间方面被严格限制,而且不会被指望有多么惊艳的发挥,奥尼尔也并不例外。更何况,在37岁这个年龄,可能的伤病风险也极大地限制了奥尼尔的发挥。

如果按照场均36分钟表现来看的话,奥尼尔场均可以拿到18.5分和10.3篮板,这在历史上的37+岁中锋中仍然是不错的成绩,单论得分,可以排在历史第三位,而篮板则排在第七位。即便是场均表现,以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为例,37岁的时候场均可以得到22.0分和7.9篮板,双双超过奥尼尔,不过贾巴尔的场均出赛时间也比奥尼尔多了整整10分钟,篮板效率方面其实不如奥尼尔。再来看看哈基姆-奥拉朱旺,37岁时场均能得到10.3分和6.2篮板,但场均时间仍然多于奥尼尔。帕特里克-尤因也是一样,37岁时候仍有场均15.0分和9.7篮板的表现,但是场均时间比奥尼尔多了接近10分钟,论效率仍然不比奥尼尔出色。

所以,对很多球队来说,37岁的奥尼尔仍然非常有实用价值。只要合理安排他的出场时间,奥尼尔还是能成为球队的内线重要力量,37岁的奥尼尔,仍然比大多数的同龄人更为优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