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三剑客半场闪光 北京记者建言国安挖戈伟

2010年08月02日10:10扬子晚报张昊 张晨瑆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比赛的上半时,舜天的攻防还显得有些凌乱,但中场休息是个转折点,下半场比赛一开始,老裴就用曹睿替下了郭明月。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中段时,王扬和戈伟又同时替补登场。此时的江苏舜天前场由三个南京人组成,这也是多年未见的由三个本土球员构成前场进攻三叉戟。

而这三位本土纯爷们在最后20分钟盘活了舜天的前场,给深圳队制造了不小的压力。如果说那两个门柱是始料未及的遗憾,那么最后时刻舜天的进攻就是目的明确思路清楚,所欠缺的,只是一个进球而已。其中有一球,陆博飞左路吊入禁区找戈伟,戈伟头球一蹭之后让王扬在禁区右侧肋部轻松拿球,王扬观察形势后回敲后插上的曹睿,可惜曹睿的推射稍稍偏出。另外,曹睿在右侧传中就找戈伟这个点,戈伟的头球攻门也颇具威胁。记者席上的深圳同行对15号戈伟的表现赞不绝口,而比赛监督直言:“给戈伟的时间有些少,但他还是全场最佳。”足见戈伟上场后的作用。而上轮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戈伟也当选了比赛最佳。赛后,一位长期跟随北京国安的记者甚至建言老帅洪元硕,“下赛季还买什么外援啊,直接把那个15号大高个挖来,比两个外援都管用。”

另一位值得表扬的是本土小将周云。第一次作为右边后卫打满了全场,发挥中规中矩,上能上得去,下能下得来,在很好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在助攻上也非常积极。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他还能冲刺到前场接应,对于在骄阳下拼了全场、体力消耗巨大的边后卫来说,实在是很不容易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