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布:姜坤是夺冠王牌 调整状态是我的杀手锏

2010年08月02日09:56东方体育日报网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这是今年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也许我会真正开心一下,但这只是下半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赢球了,不代表现在这支球队的一切都好,我们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好在接下来我们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进行调整,对我们来说,这非常重要。”

看到维森特抱起皮球,用尽全身的力气,狠狠地将球踢向天空,布拉泽维奇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从0比1落后,到2比1逆转,昨晚与长沙金德队的这场比赛,算不上漂亮,但是以胜利的重要性而言,绝不逊于赢下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这样的对手。

“我很高兴,我们重新回到了领头羊的位置,”比赛结束后,布拉泽维奇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排名第一的渴望。本轮比赛过后,申花队的积分达到30分,力压四天前刚刚战胜过自己、本轮却输给杭州绿城队的鲁能泰山,重新夺回第一的宝座,“真的,要是这场再不赢球的话,说不定我真的要抓狂了!”

调整队员状态是我秘密,不能告诉你

在很多人看来,今年首轮联赛,申花队客场意外输给长沙金德,绝对是一场“事故”。因为在那场比赛之前,刚刚接手申花的老布,对中超几乎是两眼一抹黑,而他为申花量身定做的352阵型,多少也显得有些一厢情愿。那场比赛之后,布帅的排兵布阵也遭到了外界的质疑。

事实上,一直到昨天这场比赛结束,老布才敢真正松上一口气。“别人怎么想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金德队是一个相当难对付的对手。他们现在的排名(15位),并不能真正反映出他们的实力,我从来都没有觉得这场比赛会轻松过。”

东方体育:上半场比赛中,申花队先失一球后,用“暴怒”来形容你的表现,不算为过吧?

布拉泽维奇:是的,我很生气,因为那是一个并没有什么难度的扑救,门将曾经有两次机会,避免那个丢球的出现。但是很可惜,我们已经连续两场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东方体育:失球之后,你马上让替补门将开始热身,但一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对这个位置进行调整,是什么让你改变了主意?

布拉泽维奇: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场上的每个人都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包括我自己,都有可能犯错。那个失球之后,邱盛炯肯定也看到我在场边的举动了,他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甚至跑到中场去帮助队友捡球,我相信他会拼尽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东方体育:打金德队之前,你又出现了失眠的状况,这其中有上轮联赛输给鲁能队后带来的压力吗?

布拉泽维奇:各种原因都有吧。你知道我对跟山东队这场比赛的重视,也知道我是多么地渴望赢下他们。事实上,我们原本有机会将胜利变成现实,但是因为自身的原因,输给了对手,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这些事情想得太多,再加上我年纪大了,本来睡眠就不多,所以更加睡不着了。不过好在这些都已经过去了,就像我跟队员们说的,就把这当成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吧。

东方体育:输给鲁能队的那场比赛,对申花的打击不可谓不大。短短几天时间里,作为主教练,你是怎么调整队员状态的?

布拉泽维奇:这可是我的秘密,不能告诉你。否则,别人都把我的绝招学过去了,我可就不好办了。

如果这是今年联赛最后一场的话……

与刚到中国时相比,布拉泽维奇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不再总是把“夺冠”两个字挂在嘴边了。所以,昨天晚上,当老布在评价姜坤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说出的一句“他是我们夺冠的王牌”时,让很多人吃了一惊。

再次说出“夺冠”两个字,除了申花重新夺回领头羊的位置,更重要的,还是经过了半程联赛的洗礼,老布已经对中超有了更加深刻而清晰的认识。所以,在战胜了长沙金德队后,老布才会意味深长地来了一句:“赢球了,不代表一切都好。”

东方体育:下半场一开始,你就用前锋维森特换下了后腰陈永强,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球员传达一种必胜的信念吗?

布拉泽维奇:没错。中场休息时,我就告诉队员,我们必须把这场比赛当成决战来对待,一定要带着必胜的决心,因为我们有这样的能力。

东方体育:但也许会出现上一场对山东队时的情况,三名前锋同时上场,却给了对手更大的进攻空间。

布拉泽维奇:很幸运,这场比赛的胜利,最终是属于我们的。任何比赛,都没有百分之百的赢球把握,要根据场上形势的变化,做出不同的调整。

东方体育:赢下这场比赛后,申花重新回到了领头羊的位置,这会成为一种新的压力吗?

布拉泽维奇:如果这是今年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也许我会真正开心一下,但这只是下半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赢球了,不代表现在这支球队的一切都好,我们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好在接下来我们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进行调整,对我们来说,这非常重要。至于压力,至少对我来讲,我不会把它当成一种负担。

东方体育:很可惜,宋博轩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吃到了红牌,这样一来,下一场对南昌队的比赛,你不得不对主力阵容重新进行调整。

布拉泽维奇:我不想去评价裁判的判罚,不过从我看到的来讲,宋博轩只是一个正常的防守动作。既然裁判已经这么判了,我们也只能接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