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小马丁1场1个世界波 国安战巴萨之后16天5赛

2010年08月02日09:32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轮联赛是中超第二循环的第一场争夺,在昨晚客场与南昌衡源队的比赛中,小马丁的“世界波”进球帮助国安队1比0再克对手。今天,国安队将带着客场两连胜返回北京。

御林军变阵 徐亮改打首发

赛前两天抵达南昌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没有留下来观看比赛,昨天就离开南昌返回了北京。高潮透露,看比赛本来就不是自己此行的目的,他前往南昌,除了要为教练组送去南昌队的比赛录像外,还要代表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看望球队。

虽然在国安队赛前踩场时,南昌的天气有了一丝凉意,但比赛当天,国安队就没这么好运了:昨天,南昌当地气温高达37℃。高温并不意外,国安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倒是很让人意外,洪元硕对中前场进行了较大调整:徐亮与马季奇搭档后腰,中场则由瑞恩、祝一帆和小马丁组成,箭头人物依然是乔尔。显然,国安队要用变阵来使对手措手不及。

观众扔水瓶 难挡国安获胜

高温的天气、坑洼的场地,人们本以为国安队还会用上轮客场与江苏舜天队时采取的慢节奏来应对,但开场哨响后,两队的攻防转换都进行得很快。对国安队更有利的是,僵局在第13分钟就被打破,进球的依然是小马丁:周挺开大脚斜传南昌队防线身后,小马丁在皮球反弹时抢到身位,以一脚侧身凌空抽射攻破对方球门,这记堪称世界波的射门为国安队赢得了主动。洪都拉斯人也连续第二场比赛取得进球。

领先易边的国安队在下半时调兵遣将,杨昊、闫相闯和郎征先后出场。场上主动权依然控制在国安队手中,但乔尔、杨昊与小马丁却浪费了多次将比分扩大的良机。

值得一提的是,南昌球迷在本场比赛中出现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的行为,几次迫使准备开角球的国安队员又走回场内。当执主裁判一度中断比赛,向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交涉。这种现象在中国足坛屡见不鲜,显然与中国足协的处罚力度过轻有关。

马丁再进球 老洪微作表扬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洪元硕显得很感慨:“我们今天在南昌比赛,南昌的火炉滋味算是尝到了。虽然好像看起来不太热,但亲身体验一下就知道,实在是非常热,而且湿度很大。双方运动员能在这种天气环境下拼尽全力进行比赛,这是值得赞扬的。我感谢队员们尽心尽力,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谢谢大家了。”

先后做客南京和南昌,国安队在两个“魔鬼客场”带回了6分,而最大功臣就是二次加盟球队的小马丁。老洪评价他为:“小马丁两场比赛打进两个球,这是值得称赞和庆幸的。不过马丁虽然在场上有突出的表现,但也有该得分而没有得分的时候。现在看来,他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我希望他能一场比一场好。”至于这场比赛的变阵,洪元硕认为:“徐亮和马季奇发挥不错,祝一帆还确实有些年轻,在今天这种气候条件下,脑子有点蒙。所以我们下半时换上了杨昊,他起到了很大作用。总体来说,我们的中前场今天表现不错。”

按照日程安排,国安队本周末将进行一场商业比赛,随后又将迎来更艰苦的赛程:16天内要进行5场比赛。 晨报记者 周萧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