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输球争议至今未平 媒体批其出工不出力

2010年08月02日08:3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几天,有关丁俊晖在斯诺克中巡赛成都站首轮输球的消息络绎不绝。很多人觉得,丁俊晖是出工不出力,竟然败给排名相差甚多的陈飞龙。

他赛后所说,这就是比赛,不是每场比赛都能赢,而且他也没有精力每个比赛都去全身心的投入,还是有个选择吧,中巡赛还是重在参与,更是被媒体单独拎出来放大。《丁俊晖一来就输,成都球迷没过到瘾》、《丁俊晖不应随意享受生活》……这样的标题更是随处可见。

来到成都,丁俊晖在这里的知名度绝对高。虽然比赛场地有些偏远,可很多球迷依然愿意买票前来看他的比赛。不过,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在首轮比赛中输球:“这是我过去两年里,见到小晖打得最臭的一场球。”父亲丁文均在现场观看这场比赛,他也没有看懂究竟发生了什么。

丁俊晖输球,作为赞助商肯定头痛,因为他们最大的招牌没了,私下聊天,他们也透露:如果明年依然出现这样的问题,那比赛确实越来越难办了:“虽然现在斯诺克市场比以前好很多了,但更多人还是来看丁俊晖的,他在这里就是明星,最大牌的明星。”

丁俊晖输球,球迷和媒体也不开心,他们对小晖更是狂轰滥炸。直呼不过瘾的同时,很多人都觉得小晖是来走个过场。不过,这一次,所有人都错了。他并没有与以往一样,在输球后第一时间返回家里,而是始终留在成都,直到决赛结束:“输了第一场比赛我也很意外,不过,比赛就是这样,谁都有可能赢。”丁俊晖赛后那两天更是自嘲:“球都输了,我还留在着,他们不会不给我饭吃吧?”

据丁俊晖透露,想打好中巡赛的同时,他还是希望利用一些时间好好放松一下,“主要是去年赛季结束,我出去走了走,结果效果不错,让我在今年上半年打出很漂亮的球。所以,我觉得旅游对我放松心态可能会有帮助,这次来成都,我本来是计划先打好球,再出去玩玩,让自己能在新赛季开始前做好最后的调整。”丁俊晖昨天说,而他这两天也好好游玩了峨眉山。

不过,依然有十分犀利的媒体,“明知道没练球,为什么还来参加比赛?”

面对这样毫不留情面的问题,丁俊晖只能表示:“我觉得大家希望能够看见我打球,所以我就来了。我也需要有自己的休息时间,我也要自己的空间,现在所有国人都希望我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赢得每一场比赛,我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我也需要休息!”

“竞争很激烈,这次没打好”

斯诺克中巡赛成都站首轮输球,对于丁俊晖来说,这是破天荒第一次。那么,参加中巡赛对丁俊晖有何意义,经纪公司有关负责人张萌透露:他参加这项比赛更多是为能推动中国台球的发展,对他能力的提高帮助并不大。

英国打拼多年,丁俊晖在那片土地上小有名气。不过,他眼中并非只有国际比赛,他同样参加国内的比赛。过去几年里,他基本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场中巡赛的比赛,即便来回往返于中国与英国之间。“说实话,经常飞来飞去,这对运动员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尤其,赛事比较密集的时候,经常会影响到球员的正常发挥。”梁文博也如此说。

“中巡赛每年有三到四站,作为丁俊晖,他基本都去参加。”张萌回忆:“唯一错过的,应该就是去年张家港的比赛,那时候,英国是有其他比赛发生了冲突。”

中巡赛,顾名思义,这是一项全国性比赛,排名靠前的选手基本都会参加。过去几年,丁俊晖始终全国第一位,与他在中巡赛上的正常发挥有很大关系。不过,说到中巡赛这两年对小晖球技的提高,无人恭维:“说实话,国内打球对他提高并不多,因此,更多时候,丁俊晖参加比赛都会十分轻松地面对。其实,他自己也知道,参与进去,通过他带动更多人打台球,推动中国台球的发展,这远比他始终拿这个比赛冠军的意义更多。”张萌透露。

“现在中巡赛选手水平越来越高,不是我的名气大我就一定能胜利。”丁俊晖昨天也说:“如果我一直胜利,那你说我们中国的斯诺克市场怎么提高,别人都没兴趣参加了,况且还有梁文博、肖国栋、田鹏飞他们参加比赛,竞争就更激烈了。这次我没有打好比赛,我只能期望下站中巡赛了。”

丁母陈习娟——旅游放松

丁俊晖输球,又被媒体记者问题雷住,母亲陈习娟一切都看在眼里。没有埋怨,她只希望小晖能淡看一切:“小晖选择去旅游,就是想调整心态,为下赛季比赛做准备。”陈习娟昨天说:“选择享受生活,这其实是一种尝试,为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

不管走到哪里,陈习娟总是跟着小晖,为其料理生活琐事。“我更多的是像他的球迷,到全世界各地为他加油,希望他能创造更多辉煌。”陈习娟一直有这样的想法。

不过,谁都没想到,中巡赛成都站比赛,丁俊晖竟然输给陈飞龙。“其实,这个比赛小晖是可参加,可不参加的。”陈习娟说:“虽然选择来到成都,可他打球的同时,还是希望通过旅游,让自己得到完全的放松。”

过去几年,丁俊晖一直在赛季间做着各种方式的尝试。比如,上海交大的学习,希望通过知识武装下他的大脑,能让他在斯诺克方面有更大提高。“不过,前两年这样做的效果并不好,小晖的成绩没有提高,更甚至依旧处于低谷。所以,为了能有更好的发展,他希望有新的尝试。”

去年开始,小晖在赛季间选择旅游放松。没想到,出去走一走,给他带来的是触底反弹,单赛季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位。“我们都没有想到,去年的尝试对他帮助很大,彻底放松后确实大有好处。当然,大家都觉得这条路可以继续走下去,因此,今年还是希望再摸索这究竟是否适合小晖。”陈习娟说。

去成都,小晖除打球外,他同样希望自己能趁最后时间放松一下。因此,他在整个中巡赛成都站结束后,去峨眉山放松了两天:“不过,去年尝试有效果,但谁也不能保证今年就有用。虽然中巡赛输了,可后边还有很多比赛,小晖心里还是非常想打好球的,要不他也不会休学去将旅游进行到底,请给他些时间,让他找到属于自己的路。”陈习娟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成都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