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德国超级杯 > 正文

沙尔克7号8号惺惺相惜 蒿俊闵用实力折服劳尔

2010年08月02日08:28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胡婧报道 为了新加盟的劳尔,蒿俊闵把自己的7号球衣让给皇马传奇,这让劳尔感动不已。几天后,在电信杯中,沙尔克04的8号蒿俊闵也用自己的表现,让劳尔知道,除了让出球衣,“中国蒿”还能给他助攻。

在劳尔告别皇马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曾提到如果到了沙尔克,不会在意球衣的号码是什么,“不过如果需要的话,我会向那个中国球员解释。”几天后,劳尔正式加盟沙尔克,并且如愿以偿地拿到了7号球衣,这让劳尔感受到了温暖,他也特别感谢了蒿俊闵,“我很高兴能穿上7号球衣,我要感谢俱乐部,以及我的队友蒿。”自从西班牙媒体爆出劳尔加盟沙尔克的消息后,外界就开始把“7号”战袍的归属当作焦点来炒作。不过,此事并非外界猜想那样复杂,小蒿早在一个月前就让出了“7号”。“其实6月底集中时教练就告诉我新赛季球衣换号码了,这个赛季我穿8号,至于7号球衣谁穿,我就不知道了。”

实际上,对于8号球衣,蒿俊闵一点也不陌生,在天津泰达效力的六年里,除了第一年的28号球衣之外,蒿俊闵穿的一直都是8号。“巧合吧。不是我特意申请的,其实什么号码都可以。”

而现在劳尔还得感谢蒿俊闵,因为这次中国小将靠实力折服了劳尔,身穿8号球衣的蒿俊闵在电信杯半决赛里为劳尔送上了一次妙传,而这次传球差点助攻指环王收获在沙尔克的第一个进球。开场第4分钟,首发出场的蒿俊闵就差点助攻劳尔得分,身披8号战袍的蒿俊闵在边路连续上演精彩的突破后,在大禁区边缘传中,可惜立功心切的劳尔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他的射门稍稍偏出了门柱。之后中国飞翼和劳尔还有过几次默契的配合,前皇马巨星对蒿俊闵的妙传竖起了大拇指。

在新赛季里,中国小将蒿俊闵或许将主打左后卫的位置,他在左路的助攻和传中,对急需要进球证明自己的劳尔来说,非常重要。23岁的中国小将也期待着与劳尔这样的顶级球员共事,“劳尔的加盟绝对是个好事!能与劳尔这样的高水平球员在一起踢球,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毕竟劳尔的能力和经验对年轻球员是一笔财富,如果能有这样的机会,对我来说肯定会受益匪浅。”

实际上,通过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出,马加特的新赛季首发已经基本确定。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蒿俊闵基本都是以首发主力的身份出战,他的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马加特的认可。因此可以预见的是,蒿俊闵已经基本上稳固了自己在沙尔克新赛季的主力位置。

相关专题:

2010德国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