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豪言再夺总冠军 称三巨头热火不如湖人

2010年08月02日07:40京华时报毛烜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曾经的“狼王”、现在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的加内特驾临北京,出席“为篮球,选中国”签约仪式,正式成为中国体育品牌安踏代言人。有感于中国球迷的热情,他表示不排除有一天会来CBA打球。

>>现场:感受中国球迷热情

搭乘私人飞机来京,加内特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发布会场外,有球迷软磨硬泡让工作人员带入会场,只为一睹偶像。加内特十分感动,“多年前我来过中国,当时就希望再来。这里球迷的热情令我印象深刻。特别是青少年对篮球很有激情,这也激励了我”。

发布会现场,一位名叫孙金林的球迷通过影像打动了加内特——这位球迷因先天性疾病不能打球,但深受加内特面对挫折永不言败精神的鼓励。通过长途电话,孙金林向加内特表达了敬意。加内特也由衷地赞赏对方,“你是永远的斗士,我也以你为荣”。

签约安踏的环节,加内特在自己全新的5号绿球衣上写下LoveChina。接下来的8天,他还将前往上海、厦门参观,签出8件球衣拍卖,所得款项将捐献给中国篮球。

>>状态:仍在恢复瞄准冠军

上赛季,加内特因膝伤困扰力不从心。不过,前狼王一如既往地信心十足,“下赛季的目标当然是回到总决赛,夺取总冠军”。

谈到自己的膝盖,加内特表示已好了很多,但还不是100%恢复,“我希望我们几个都能保持健康,这样才有希望达成目标”。凯尔特人本赛季依然很强大,虽然失去托尼·阿伦,但来了小奥尼尔,“杰梅因很适合我们,而且还有我们三个老家伙,我们从十三四岁就认识了,很乐意一起打球,这是最主要的,我们还有很大机会再度冲击总冠军”。

>>对手:不惧怕热火三巨头

新赛季,詹姆斯、波什和韦德组成的热火三巨头引人关注。加内特表示,这三人能否协调配合好,还有很多不确定性,“目前看来,他们好像比较默契,能齐心协力口径统一。不过真正的比赛还没开始,能磨合出什么效果还很难说”。因此,他认为湖人还是自己心目中最强大的对手,“因为他们是冠军,而热火是新组建的球队”。

对于詹姆斯备受质疑的“忠诚度”问题,加内特选择回避,“我只是告诉他,要选择对他来说最好的,而不是选择对周围人来说最好的,他必须做出决定。其实,不管为热火还是为骑士,他都是俄亥俄人”。

>>未来:年事已高雄心依旧

作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上场球员,1995年高中毕业后就进入NBA征战,加内特已足足打了15年。34岁的加内特还能征战多久,他自己也没计划。

上赛季结束后,加内特曾表示,他不会考虑退役的事情,因为自己还有两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需要执行,“是的,过去一个赛季我们感觉很疲惫,有些力不从心。但这并不表示一切都结束了,我还有两年合同,不是吗?现在我还没有想太远的事情”。

对于中国球迷十分期待的“会不会征战CBA”一事,加内特强调他永远不会说不,“也许有一天我真可能出现在中国篮球联赛中,与大家一起分享篮球的快乐,并不是绝对不可能的”。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毛烜磊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