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陕西遭实德球迷围堵 大巴被砸两人受伤(图)

2010年08月02日02: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陕西遭实德球迷围堵 大巴被砸两人受伤(图)

陕西大巴被砸

体坛网中国时间8月1日晚间,2010中超联赛第16轮的一场比赛中,陕西中建浐灞做客大连,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与比赛最终握手言和的结果不同,赛后大连球迷并没有向远征的陕西球迷握手言和,而是酿出了围堵球迷导致陕西球迷受伤的惨剧。

陕西大巴被砸

赛后被困近两小时、一辆大巴被砸、两名球迷受伤、途中再遭围追,陕连战后,陕西球迷远征团遭到了大连球迷给予的“特殊待遇”。其中滋味,用陕西球迷“何大锤”的话说就是:“真是过分、嚣张到了极点!”凌晨零点三十分,记者电话采访了球迷远征团中的“何大锤”何玉明。

尽管金州体育场在散场后,球迷习惯目送主客队大巴车离去,同时也送上祝贺以及骂声,但显然本场比赛球迷在赛后情绪远为激动,而人数也较往常多了数倍,围堵在外的球迷只要见到正门有人影闪过,必立即一阵骚乱,高喊“陕西队出来了”,“是不是陕西队”,“走了没”,当赛事组织者劝告球迷离开,并告知陕西队已经离去时,球迷不仅不散开,反而高声大骂体育场工作人员,高喊“你们想挨打吗?”。

大连球迷协会先表不满

本次随队远征大连的陕西球迷团有百余人,事先陕西球迷协会通过浐灞俱乐部发函四份,分别送至大连俱乐部、足xie、jing方以及组委会。但是当陕西球迷远征团抵达大连后,首次矛盾却立刻出现。

“大连方面一位姓刘的同志,说是他们球迷协会的负责人,他说我们这个举动他们并不知情,说不能帮我们安排进场。”随浐灞队远征大连的球迷何大锤何玉明电话告诉记者:“于是我们就给他解释说,现在离比赛开始不到半个小时了,我们买票进。然后对方又说可以帮我们买票,但是是20看台单张30元的票,我们不同意说能否找其他的看台,遭到对方拒绝。于是,我们就自己去买票进场。”

何玉明告诉记者,大连方面这位刘姓负责人一直强调自己没有获悉陕西球迷的到来,并声称大连的球迷组织没有安排客队球迷看台的责任和传统。

陕西遭实德球迷围堵 大巴被砸两人受伤(图)

大巴被砸两球迷进医院

买到票后的陕西球迷远征团进场时,受到了大连警方盘问,但是经过解释、协商并一再强调陕西球迷要注意克制别闹事挑衅后,大连警方还是很友好的帮陕西球迷安排统一进场就坐。并且双方商量好,赛后陕西球迷迟些退场。

但是,赛后警方却一开始没有同意陕西球迷推迟退场的要求,于是,部分陕西球迷就按要求开始退场并上大巴。但是,围堵在外的大连球迷一看陕西球迷出来了,就一下子沸腾了。矿泉水、甚至石块等硬物雨点般的像陕西球迷大巴砸去。两辆陕西球迷雇的大巴其中一辆玻璃被打砸的零零碎碎,其中有两位已经钻进大巴的陕西球迷被四溅的玻璃碎片划伤。当地安保人员一看形势升级,于是一边加紧制止主队球迷的暴力行动,一边将陕西球迷在球场内保护起来。近两个小时后,在当地警方的保护下,陕西球迷远征团的大巴终于驶离球场。

陕西球迷的大巴车被大连球迷砸的不成样子,只得换乘另外一辆大巴车,在大连警方警车护送下才离开混乱的现场。值得一提的是,前方球迷介绍,在警方将球迷护送过两三个十字路口之后,仍有部分球迷驱车追赶陕足球迷的大巴车。最后,当陕足球迷回到驻地之后时间已经过了零点。这一幕闹剧引起了陕西方面的极大不满,据记者了解,陕西球迷对于远征球迷遭砸受伤的事情表现的很愤怒,希望相关方面能够出面解释。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