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裁判拙劣表现引金德怒骂 莫伟聪吹昏哨有前科

2010年08月02日07: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09年中甲,莫伟聪在四川与南昌的比赛中辱骂队员,说出“这帮傻×,就会假摔”的侮辱性话语。

腾讯体育讯 “中国有你这样的裁判永远也上不去,等着我们回家再找你算帐!”沪长比赛结束后,长沙金德助理教练对着裁判休息室门口大喊大叫。原来,在这场事关争冠与保级的大战中,主裁判莫伟聪的一些判罚引起了金德队上下的集体不满,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本场比赛最具争议的判罚出现在下半场第52分钟,当时冯仁亮传中,里亚斯科斯甩头攻门被张磊扑出底线,许博禁区内拉倒维森特被判点球,许博还被出示黄牌。长沙队上下颇为不满, 全体队员围着莫伟聪说理。但点球判罚不改,此后里亚斯科斯主罚点球打中路将球打进,凭借着这个争议点球,申花队2-1反超比分

另一次对于申花来说,也存在争议的判罚出现在临近比赛结束时。第85分钟,申花后场于涛顶翻王飞,金德再获中路任意球机会,桑德罗虚跑,刘建业正要射门,宋博轩提前移动阻挡,结果吃到黄牌。如果第一张黄牌没什么异议,但申花对于第二张黄牌的出现却认为不可思议。第89分钟,宋博轩防守时正面铲球踢翻芬尼,宋因为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凡是正面铲球特别是在首先接触球的情况下,一般情况是不会给予黄牌警告。

应该说,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莫伟聪在执法经验上和业务水平上都有待提高,特别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应该果断,在球员和教练不服从判罚的时候必须果断出牌及时制止,可这些在莫伟聪身上都很难看到,尤其是他昨晚对待金德教练组咄咄逼人的气势更是软弱到不敢出牌。

在长沙金德率先进球后,仅仅过了3分钟申花队便得到一个任意球,由于金德队的人墙并没有退到9.15米以外,莫伟聪也并没有上来干涉,姜坤一脚开到对方后卫的手上,申花队再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只不过这次的位置比刚才的要更好。姜坤准备再次主罚这粒任意球,但是对方的人墙仍然没有退出足够的距离,于是姜坤迟迟不开球并向莫伟聪提示对方的人墙太近,这时莫伟聪才上来要求对方退后。

第39分钟,张成林从左路横切到中路后右脚远射,邱盛炯把球扑出,此前处于越位位置的阿卡尼跟上反抢被吹越位。事实上邱盛炯解围后球权已归申花队,阿卡尼再去反抢球时应该不属于越位。不过越位的判罚更多是靠边裁。金德队员马上围住裁判论理。就在此时,坐在场下的金德队教练组再也沉不住气了,破口大骂到当值主裁判莫伟聪。

在当时的情形下莫伟聪完全可以更加严厉的向金德队教练组予以警告,然而正是他的软弱和犹豫纵容了客队教练的得寸进尺。其实,莫伟聪在2007年的执法过程中就开始因为能力原因而出现风波。在当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预赛南区的一场比赛中,四川队主场1比2不敌广西天基,正是他的拙劣表现引起双方球员和教练的一致不满。

莫伟聪,广州人,今年33多岁,国家级裁判员,2007年他主要执法中甲联赛和中乙联赛,2008年开始正式执法中超。去年中超第16轮重庆与北京之战,时任重庆主帅哈恩因不满被判罚点球,掏出几张百元大钞向场边的第四官员莫伟聪咆哮。今年4月,杭州绿城0-0战平天津泰达的比赛中,主裁判莫伟聪也引起巨大争议。(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