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西部银行赛莎娃完败阿扎伦卡 错失赛季第三冠

2010年08月02日04: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部银行赛莎娃完败阿扎伦卡 错失赛季第三冠

莎娃完败阿扎丢桂冠 失落之情溢于言表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高达70万美元的WTA西部银行精英赛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没有能够延续自己的获胜势头,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1-6不敌赛会8号种子、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遗憾无缘本赛季的第三个单打桂冠。而阿扎伦卡则获得了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WTA赛事单打桂冠

莎拉波娃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5位,本站比赛她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状态显得非常不错,一路淘汰了同胞德门蒂耶娃和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等人杀进决赛。今日比赛莎拉波娃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后者在前四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击败了包括头号种子斯托瑟在内的诸多名将,状态同样火热。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3次交锋纪录,莎拉波娃2胜1负略占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中国站中,当时莎拉波娃苦战三盘险胜。

今日的比赛中,阿扎伦卡进入状态更快一些,首盘比赛一上来白俄罗斯选手就顺利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莎拉波娃随后逐渐进入状态,她在第4局成功反破将局分追到了2-2平。阿扎伦卡在第5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得手,不过顽强的莎拉波娃在第6局又迅速反破成功将比分咬住为3-3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阿扎伦卡在第9局再次破发成功,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多次平分,阿扎伦卡最终顽强保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阿扎伦卡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阿扎伦卡的节奏,莎拉波娃显得完全失去了手感,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俄罗斯美女居然一分未得,阿扎伦卡在连下3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莎拉波娃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这是阿扎伦卡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WTA赛事单打桂冠,而莎拉波娃则错过了加冕赛季第三冠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