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一年轮回为何灵性泯灭 阿森纳奇才能否避魔咒

2010年08月02日04: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酋长杯是威尔谢尔甜蜜的回忆:08年战皇马扬名,初出茅庐便让萨尔加多狼狈不堪。一年前连续两轮当选最佳成最耀眼新星,媒体惊叹其旷世才华旋即质问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带不带其去世界杯。时光转瞬即逝,第三年出战酋长杯,小威却没了那份甜蜜感。

凯尔特人一役,威尔谢尔最闪光一刻是上半时禁区前沿的抽射,直接命中横梁。然而除此以外,他也浪费了沃尔科特一次巧妙的挑传,另一次禁区内与门将一对一的扫射也被扎斯卡托出底线,良机浪掷。

看队友连续进球,小威心痒痒,后果是粘球多,在后场禁区内玩火,结果被堵死断球还发急对福琼犯规,白送对手一个点球,幸而萨马拉斯脚头不稳,没让小将更尴尬。去年在卡佩罗的注视下,威尔谢尔几乎将马竞和流浪者的后防线过得全无信心,而一年后却不见此类强势的过人突破。

在威尔谢尔的年纪,用温格自己常说的话就是“像一块海绵”,正是需要大量比赛做积累,以逐步长球技的阶段。然而小威的麻烦也在于此,以他的水平去打青年队比赛显然是屈才,也学不到太多东西,而在阿森纳一队却又难以立刻抢班夺权。上赛季前半段他只是断断续续打了1场联赛,6场杯赛。

直到1月租借到博尔顿后,小威才释放火力,不仅打入英超处子球,也成为全队核心,博尔顿主帅科伊尔整个夏天都琢磨着如何续租小威一年。然对阿森纳球员来说,租借出去的成材率却远低于其他英伦豪门,能成功回流打上主力的,上赛季也就一个宋,本特纳在禁区内扑捉战机的能力更是一般,再往前数,也只有科尔了。

阿森纳技术风格在英超独树一帜,固然是优势,却也给人才培养带来难题,因外借球员在所处俱乐部,战术套路与枪手迥然相异,踢个一年半载后再回母会,往往很难适应、兼容。过去的本特利、阿贝耶、阿里亚迭雷等人,都是在不断的租借历程中与阿森纳整体风格渐行渐远,最终一拍两散,这几乎成了一道怪圈,一符魔咒。

阿勒代斯虽投奔布莱克本,留在博尔顿那套打法却没变,小威长期与糙哥猛汉扎堆,技术灵性上难免耳濡目染。温格今日赛后评价小威也提到了这点:“我认为他身体上比去年更强了,过去几个月他在博尔顿踢球,得到些东西”,但也只是说到体能增强。

温格似也意识到问题所在,表示新赛季不会再让小将远走他乡,“我想我会留下他,他会很容易找到想租借的俱乐部,但很难说他会出场多少次,你无法约束。而他能踢中路也能扯边,能埋伏在前锋身后,这很有趣,他留下来会打上不少比赛的。”但小威面临的竞争依然艰巨,温格也说,“你必须看看我们的球员,你看看我们拥有的中场球员数量,你无法给任何人(主力位置)担保。”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