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将弃之人力避阿森纳崩盘 此命门不除何谈争冠

2010年08月02日04: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3-2击败凯尔特人,考虑到枪手一度3-0领先,又狼狈地被对手连下两城,难怪终场前酋长球场内嘘声大作,场边的温格也是一脸怒容。最后20分钟,绿军连续围攻,若非阿穆尼亚多番救险,北伦敦豪门真可能被列农手下一堆绿衣虾兵蟹上演连追三球的米兰式闹剧。

个人防守能力有限,整体组织欠妥,空战不济,缺乏硬度,似乎一切描述防线的负面词汇,都能与阿森纳后防扯上关系。表现在记分牌上就是,占据绝对优势也未必拿下比赛,往往对手偷袭两回就能成功投机;拉锯战或场面劣势下,更难明哲保身,要不然也不会在诺坎普被巴萨连射四枪。

昨日首战AC米兰,阿森纳就在绝对优势下差点被对手击溃,无身高优势的帕托居然在人堆中抢到头球,而弗拉米尼与赞布罗塔还两度轰中门梁。量级不如米兰的凯尔特人,同样获得多次进球良机,墨菲补射破门固然沾点运气,但莫忘了萨马拉斯也射飞个点球。

阿穆尼亚最后关头连续救险,先扑出罗格近距离头球,而后墨菲一对一的单刀球也被他准确判断下地用腿封出。此前,他还挡掉寄诚庸的远射,穆尔格鲁任意球打中人墙偏转,也被西班牙人单拳击出。墨菲进球前,华雷斯禁区内劲射也是被枪手1号神勇扑出。风传施瓦泽一旦入队,阿穆尼亚就将被遣散,今日力保阿森纳避免崩盘的,却正是这位争议不断的门将。

阿森纳上季场均丢球超过1个,与热刺相同,比排名其后的利物浦、维拉都多,若能少丢5球7球,或许也不至于最后三轮坐视曼联切尔西唱对台戏而自己唯有当观众的份。名宿保罗-默森怒其不争:“有这样低水平的防线,阿森纳怎么可能会赢什么冠军?”

本就是最脆弱一环,偏又在今夏动了手术,森德罗斯、加拉和西尔维斯特先后离队,本欲挽留的坎贝尔也与纽卡斯尔私奔,在曼联堆积中卫上瘾的当下,科尔尼基地却一个夏天连丢四个中卫。除了一个刚复出又挂彩的玻璃人朱鲁外,枪手已再无替补中卫——除非教授真打算锻炼弗林蓬到底,而将宋彻底改造为中卫。

温格表示会签人,至少得保持四个中卫,并说转会费不成问题,媒体迅即给出博尔顿的卡希尔、富勒姆的汉格兰、乌迪内斯的萨帕塔、德国国脚塔斯彻等多个名字,但赛季已将揭幕,要进补也该尽快。至于下一个问题,如何改革后防体系,已是第二步要解决的难题了。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