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韩国杰拉德大气接管酋长球场 挤走郑智非偶然

2010年08月02日0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酋长杯落下大幕,在谢幕战中凯尔特人2-3惜败最终冠军阿森纳。凯尔特人球迷慨叹,如果华雷斯抓住机会,如果萨马拉斯打进点球,那结果极有可能是凯尔特人捧走冠军奖杯。但对于苏超劲旅来说收获依然丰厚,比赛中被誉为“韩国杰拉德”的寄诚庸不仅表现惊艳,还敲开了阿森纳的球门。

受限于阿森纳开场三分钟的进球和随后的连续狂攻,苏超劲旅上半场被打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只是疲于防守,就连阿森纳的中卫维尔马伦都进攻到禁区前沿远射,并且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凯尔特人的零星机会都被华雷斯浪费,而且67分钟萨马拉斯还踢飞了一个点球。就在球迷都以为比赛就此失去悬念之际,来自韩国的后腰寄诚庸适时站了出来,帮助苏超劲旅迅速扭转了颓势。

第71分钟,凯尔特人经过禁区前一连串配合后,寄诚庸大力远射攻门被挡,后跟上的墨菲近距离推射破门;7分钟后,福琼右路妙传,寄诚庸摆脱防守,轻松推射破网。阿森纳的优势瞬间化为一球,凯尔特人也依稀看到了追平的希望。

寄诚庸将比分追为2-3后,场下两位教练的表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温格面色铁青,之前一直稳坐替补席,此刻也站了起来;而凯尔特人主帅列农则难压心中暗喜,脸上都笑开了花。在列农看来,目睹爱徒的成长远比获得无关紧要的酋长杯更实惠。

南非世界杯上寄诚庸不仅表现惊艳,还改变人们对亚洲球员的印象。此前的亚洲留洋球员多以勤奋著称,所谓勤奋者,都是低着头弯着腰、大汗淋漓、以跑动距离换取生存空间。但寄诚庸高高昂头带球奔跑、寻找传球路线的动作,让人清晰看到了他的“优雅”和“大局观”。

在韩国国家队,正是寄诚庸把02年功勋金南一挤到了替补席上。相比于三届世界杯老臣不惜体力的防守,寄诚庸带来了新的变化。他从来不去边路,而是只在最危险、最紧张的中场中路为球队控制局面。这也是他能在凯尔特人把郑智挤到替补席的资本。

能够敲开阿森纳球门,英国媒体《卫报》也对寄诚庸的表现大肆称赞:“能够攻破英超豪门阿森纳的球门,完全证明了寄诚庸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他在逆境中给球队带来的变化,并且组织发起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

苏格兰的媒体则更看重寄诚庸的未来:“攻破阿森纳球门只是寄诚庸的第一步,现在我们更加期待他在苏超和欧冠中的表现。另外,89年出生寄诚庸还不满22岁,他的未来必将前途无量。”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