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沃尔科特2助攻难掩1尴尬 贝拉世界杯后终化蝶

2010年08月02日0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2010年酋长杯的谢幕战中,阿森纳3-2险胜凯尔特人,四年内三夺酋长杯冠军。对于志在锻炼年轻人的温格来说收获喜忧参半,世界杯让贝拉脱变为真正的杀手,而被卡佩罗放弃的沃尔科特虽有两次助攻却难掩传中的尴尬。

本届酋长杯的前三场比赛均以平局收场,加之酋长杯每进1球加1分的特殊积分方式,阿森纳只要取胜即可主场捧得冠军。从比赛一开始阿森纳就展开狂攻,并在第三分钟就有斩获。威尔谢尔中路横向带球过掉对手两人,之后斜塞后跟上的沃尔科特,小老虎横穿禁区,贝拉机敏的后排插上铲射破门得分。

世界杯上贝拉的临门一脚被多次诟病,但今天的进球却让人看到了他的蜕变。除了此粒进球,贝拉在酋长杯上的突破也倍显犀利。沃尔科特的穿裆横传非常隐蔽,而且贝拉身前还有防守队员紧随,但就是完全凭借对队友的信任贝拉才后排跟进,并且在瞬时间做出了最合适的铲射。另外,贝拉全场只有一次打门就破门得分,也没有辱没赛后温格对他的评价,“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终结者之一。”

正是贝拉在开场3分钟的进球,让阿森纳人奠定了必胜信心,在随后的比赛中不仅控制着局面,还制造了多次破门良机。第61分钟贝拉被换下,纵观表现贝拉不仅为球队首开纪录,还在左路有过几次精彩连续突破,这也让凯尔特人的边后卫苦不堪言。

贝拉是“喜”,成名更早的沃尔科特则愁坏了温格。同为89年3月出生的未来之星,沃尔科特和贝拉的表现可谓天壤之别。打满全场的沃尔科特也贡献两次助攻,但让人记住的更多还是他盲目、漫无目的的传中。如果放到英超比赛中面对凶悍的防守,小老虎很难有今天的表现,同时他的状态也并不稳定。速度无人能敌的小老虎纵穿右路,甚至在对手三人布防情况下依然可以成功突破,但随后的传球还是一次次的找不到队友。比赛的解说员评论道:“难怪卡佩罗放弃沃尔科特,他的确跟国脚标准有一定的差距。”

更让人不解的是沃尔科特在不成功的道路上依然很执着,在多次传球失误后还要一次次重复。如果这不是温格有意安排的话,只能说明小老虎很固执、头脑不清醒。这样的“执着”成了《镜报》笑柄:“很显然沃尔科特没有总结因何无缘南非,卡佩罗对媒体表示过小老虎在训练、热身赛中不听从战术安排,结果这场比赛还是老样子。”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