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阿莱格里一妙招解难题 西多夫化身皮尔洛二世

2010年08月02日0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猜猜谁会加盟米兰?”是意大利媒体近来的热门话题,《罗马体育报》讨论马马杜-迪亚拉还是布拉西更适合“红黑军团”,《慢镜头》更列出多达6人的候选名单,而民调显示:在皇家马德里郁郁不得志的范德法特以47%的支持率成为热门人选。新援尚是未知数,西多夫成功变身组织型后腰恐怕是令焦头烂额的阿莱格里唯一欣慰的变化。

意大利媒体普遍不看好阿莱格里的执教前景,为啥?贝鲁斯科尼的“紧箍咒”、缺乏引援资金、球员严重老化,都是亟待解决却近乎无解的问题。即便阿莱格里也承认,“莱昂纳多的足球被定义成4-2-灵感”,换了自己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连人员选择都很困难,谈啥阵型?”

首战负于瓦雷塞,《米兰体育报》批评阿莱格里的首秀,“缺乏明确战术体系,中后场严重脱节”,米兰新帅委屈自辩,“缺少皮尔洛这个关键球员”,可见皮尔洛在其战术体系的重要性。前米兰主帅安切洛蒂推崇阿莱格里的433战术体系,“433战术适合米兰,而阿莱格里会带来全新理念”,皮尔洛是球队的“黏合剂”,小罗是贝鲁斯科尼钦定的前腰人选,西多夫的位置就变得极其尴尬!

莱昂纳多以西多夫支撑三叉戟的战术解决西多夫、皮尔洛、小罗三名10号不能并存的问题,但此战术攻强守弱,被阿莱格里早早否决。米兰新帅强调直传、快速传球,如何解决皮尔洛的替身是关乎新赛季成败的关键问题,由此米兰中场引援成为大问题,具体要求则是“有活力、有技术”。绰号“小皮尔洛”的波利被桑普多利亚要价1500万欧元,为啥?桑普多利亚新帅迪卡洛吹捧:“波利能提供创造力、是全队攻防枢纽”,帕隆博、范德法特、拉斯-迪亚拉、拉扎里、多纳达尔也是备选。

阿莱格里认为“球队有潜力”,贝鲁斯科尼则将西多夫看做与小罗、帕托、皮尔洛同为天才球员,由此米兰新帅将西多夫从前腰回撤组织型后腰,再现安切洛蒂2002-03赛季后移皮尔洛的妙手。西多夫具备与皮尔洛同样精妙的传球技术、同样开阔的传球视野,只要荷兰老臣保持足够的牺牲精神,米兰中场四老带两新的配置有望完成新赛季。

酋长杯2天内先后对阵阿森纳、里昂,西多夫是唯一一名2场均首发且打满90分钟的球员。首日逼平阿森纳,西多夫次役丝毫没有疲惫之色,尽管里昂依靠犀利的两翼突破占据优势,但西多夫的“精确制导导弹”屡屡制造威胁,米兰半场良机不过2次,以西多夫第27分钟长传维尔迪凌空垫射最为流畅、致命,若非年轻人临门一脚尚待磨练,米兰人半场已然领先,绕是如此懂球的酋长球场球迷还是奉上掌声鼓励。

接手后腰,西多夫的防守令人捏一把汗,以往多为“绣花”,如今却要脏活累活一肩挑,且荷兰老臣盘带过多的毛病可一时半会改不过来,第28分钟西多夫带球被断,白里安的射门威力十足;再过3分钟防守皮亚尼奇时,尽管卡住身位却只能推搡了事。总干脏活,荷兰老臣也慢慢摸到门道:第63分钟回防到底线,抢在皮亚尼奇前解围;第72分钟防守角球时头球解围,都很有“扫雷艇”的风采。

里昂走出中场休息室有些无精打采,但很快就受到惩罚:西多夫第55分钟一脚长传,让博列洛、维尔迪瞬间撕破里昂防线。西多夫第3脚长传仍是犀利有加,第84分钟直传帕托,巴西前锋横传却无人接应,“发动机后置”带来的进攻变化极其明显。此役佩戴队长袖标的西多夫尽管未能力助本队拿下赛季首胜,也至少能让阿莱格里找到皮尔洛的B计划,能胜任前腰、后腰,米兰新帅已经挖掘出米兰的“潜力”!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