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洪氏杯赛打法难塑辉煌 如此国安怎做王者之师

2010年08月01日22:20腾讯体育贝经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19时30分,2010年倍耐力中超联赛展开第十六轮较量,南昌衡源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国安队凭借马丁内斯第13分钟的进球客场1-0战胜衡源队,征服客场“火炉”,国安队也取得客场二连胜。

自从上赛季后段从韩国铁帅李章洙手中接过国安队教鞭之后,老帅洪元硕在危难关头摒弃了之前一直使用的压迫式打法,反而用一种低调的防守反击来面对各路对手。正是凭借着如同杯赛的踢法,国安在09赛季最后7轮未失一场,如愿以偿的夺得了职业联赛以来的首个冠军。

但是当国安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进入了2010赛季之后我们却发现,洪元硕的这套以稳固后防伺机一击致命的杯赛打法仿佛凸显了一丝尴尬。首先,联赛16轮过后国安胜利场次相比去年大幅度减少,尤其是主场优势似乎荡然无存,在已经打过的8个主场胜率还不到6成。其次,进球数的锐减。过去当谈起国安队的时候,往往得到的评价都会是拥有着强大的攻击力,而本赛季至今国安队只在比赛中打入16粒进球,场均进球只有1粒。

虽然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与榜首位置又拉近了距离,但是这种胜利却无法让国安队的对手真正信服,在国安本赛季的7场胜利中,有4场比赛都是只以1:0这样的比分获得胜利。更是在这4场比赛中鲜有精彩配合,更难说掌控比赛的节奏。

洪元硕虽然带队夺得了国安队史上的首个冠军,但是这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毕竟没有带领球队征战职业联赛的经历,所以洪氏杯赛打法可以在去年的7场决胜时带来奖杯,也可以将国安带入今年亚冠的淘汰赛,但是却不能在中超的赛场上重塑辉煌。若是去年的卫冕冠军一直这样的发挥,又怎能成为一支真正让其他球队敬重的王者之师呢?

国安队1:0比赛回归:

第3轮 长春0:1北京

第4轮 北京1:0陕西

第12轮 北京1:0重庆

第15轮 江苏0:1北京

第16轮 南昌0:1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