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断线风筝挽救实德 卡布罗夫见证中超怪相

2010年08月01日2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除了“熟悉的陌生人”队友之外,卡布罗夫也需要赶紧适应中超联赛的执法尺度。上半场,卡布罗夫好不容易接到队友传球,高速启动直接插向小禁区,然而,陕西队防守球员在背后有一个……

腾讯体育讯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30秒,奇迹出现了,马丁•卡布罗夫将皮球送入陕西队大门,实德队在落后情况下扳平了比分。作为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卡布罗夫进一步品尝到了中超滋味,对于他而言,进球可能不存在什么问题,但太多事情需要他去适应,比如如何迅速融入球队整体,如何快速适应中超诡异的判罚尺度。

本场比赛是卡布罗夫加盟实德队以来第二次亮相,平心而论,如果不是有了一粒进球,我们几乎觉察不到他的存在,原因在于队友与他的配合仅有半次——即最后时刻队友一脚实则属于射门的皮球落在他的脚下,他一蹴而就挽救了球队。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实德队2比1逆转亚泰的那场比赛,卡布罗夫在下半场替补上阵,亮相后的整整3分钟时间里未能触到皮球,45分钟比赛时间里接到队友传球次数仅为四次。这样一组很难想象的数据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

在今天的比赛里,卡布罗夫首发并打满全场,在朴成华设计的四位一体进攻群中,原本有卡布罗夫一席之地,甚至他是最为重要的环节,但他似乎总是游离于整体战术系统之外:前场由安贞焕组织调度,朱挺和詹姆斯凭借积极拼抢寻找机会,唯独卡布罗夫孤单地守在前场,既得不到队友传球,也等不到队友配合。这里有卡布罗夫不适应新球队的因素,但更多的则是队友无意间流露出来的“漠然”。

卡布罗夫的技术特点很鲜明,他不属于能拼善抢的类型,而是绝对的站桩式中锋,有身高有力量,只要可以接到来球直接面对球门方向便会产生巨大威胁,因此,想指望他像朱挺和詹姆斯那般奔跑不现实,他需要队友做球和掩护。很显然,实德队中场球员对他的支持实在太少。这一点,也令现场的球迷感到大为不解,“可千万别让他成为吉里科夫第二呀。”

除了“熟悉的陌生人”队友之外,卡布罗夫也需要赶紧适应中超联赛的执法尺度。上半场,卡布罗夫好不容易接到队友传球,高速启动直接插向小禁区,然而,陕西队防守球员在背后有一个明显的动作将其放倒,主裁判何志彪居然毫无表示。卡布罗夫脸上写满了惊讶,目瞪口呆地呆在原地。还是上半场,实德队左路球员一脚传球似传非射,卡布罗夫飞速前插试图倒地铲射,然而皮球在飞行过程中被陕西队球员用脚碰出底线,主裁判再次未能作出正确判罚,已经倒地的卡布罗夫又被震惊了……

对于这名保超最佳射手而言,卡布罗夫无论在训练场还是比赛当中的能力不容置疑,但具备这些能力想在中超赛场混好并不够,他还需要多了解一些中国式人情世故,加快与队友的情感上的融合。在卡布罗夫打进扳平球之后,几乎所有中前场的队友疯狂般跑向他,并用“拳打脚踢”的方式表达了对他的赞许和认可,或许,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卡布罗夫还有“疑问”,不妨打个电话给扬戈维奇,这位大哥会告诉他与大连球员融洽相处的秘诀。(红刀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