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斯杯-斯洛文尼亚险胜澳大利亚 夺第2冠创历史

2010年08月01日21:38腾讯体育宝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杯-斯洛文尼亚险胜澳大利亚 夺第2冠创历史

安德森难救主(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柳州消息,2010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冠军争夺战中,斯洛文尼亚队经过四 节苦战以71比60战胜了小组排位赛中保持全胜的澳大利亚队,获得本届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冠军,他们也创造了斯杯两次夺冠的历史。

本场比赛,斯洛文尼亚队的贝奇洛维奇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德拉季奇拿到13分6个篮板3个助攻,萨莫-尤杜里拿到12分,中锋布雷泽克拿到10分。澳大利亚队方面,大卫-安德森拿到14分6个篮板,英格尔斯拿到14分5个篮板。

比赛一开场,澳大利亚队中投未果,斯洛文尼亚队由布雷泽克内线上 篮得手,之后米尔斯助攻马克-沃辛顿三分命中为澳大利亚队得到分数 ,而大卫-安德森内线转身强打得手,为澳大利亚队取得7比2的领先优 势。此后双方交替得分,斯洛文尼亚队萨莫-尤杜里的中投和一次助攻 让比分变为12比13之落后1分。澳大利亚队打出三打一的快攻,把比分 变为16比12,第一节节末两队均错失罚球机会,双方以这个比分进入 第二节。

第二节,贝奇洛维奇一上来的上篮就被封盖,德拉季奇的上篮也偏出 ,他的三分也投出三不沾,但澳大利亚队也没能抓住如此多的防守反 击机会,双方战成18比15。大卫-巴罗为澳大利亚队投中三分,德拉季 奇突破上篮也终于命中,但米尔斯很快打出快攻上篮,双方在第二节 中段战成23比19。贝奇洛维奇利用挡拆之后抛投得手,将分差缩小至 两分,德拉季奇同样利用掩护三分命中,24比23反超了比分。此后双 方失误不断,连续错过得分机会,最终29比27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澳大利亚队就篮下扣篮扳平了比分,但布雷泽克的中 距离投篮再次为斯洛文尼亚队取得领先,贝奇洛维奇更是投中三分球 ,斯洛文尼亚队的进攻开始有所起色。澳大利亚队也毫无惧色,很快 将比分扳成34平。此后双方进攻再次进入了混乱,斯洛文尼亚队在这 混乱之中连中三个三分,一下子把分差拉开到了9分,43比34。澳大利 亚队虽立刻回敬一个三分,但斯洛文尼亚队精妙的挡拆配合还是能够 撕开对手的防线,制造得分机会。第三节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队6号亚 当-吉布森投中压哨三分,42比49,澳大利亚队落后斯洛文尼亚队7分 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比赛,澳大利亚队快攻得到两分,而德拉季奇在掩护之后三 分进球,52比44。亚当-吉布森回敬一个三分,澳大利亚队仅落后5分 ,随后一次三线快攻得手,双方战成52比49。斯洛文尼亚队稳住阵脚 ,连中两记三分,再次把分差拉开,58比49。大卫-安德森连续两次篮 下转身上篮命中,双方分差再次来到3分,55比68。而第四节末段斯洛 文尼亚队布雷泽克和澳大利亚队的队员发生冲突,被罚下场,澳大利 亚队趁机将比分变为57比60仅落后3分。但萨莫-尤杜里关键时刻命中 一记决定性的三分,帮助斯洛文尼亚队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领先澳大利 亚队8分,65比57。最终斯洛文尼亚队71比6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从而夺 冠,为本届斯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宝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