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杨家将四拳打死东北虎 国足新兵羞辱昔日国门

2010年08月01日21:26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家将四拳打死东北虎 国足新兵羞辱昔日国门

杨旭(右)与队友共庆进球

腾讯体育讯 素有东北虎之称的长春亚泰被辽足“杨家将”四拳打死;此役辽足是以5-1的大比分击败长春亚泰,而杨旭和杨善平可谓是出力最多的球员。其中,后卫杨善平以一粒头球为辽足敲开了胜利之门;而国足新兵杨旭则以帽子戏法羞辱了昔日国门宗磊。如今的辽足阵中,杨旭和杨善平早已是不可或缺之人。

作为升班马的辽足在本赛季大打青春牌,而杨旭、于汉超、杨善平等小将的出色表现也正是辽足站稳脚跟的保证。而在本场比赛当中,杨旭和杨善平组成的杨家将,无疑是辽足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其中,杨善平不仅在防守过程中表现出一定的作用;更是在进攻端一击即中,从而为辽足敲开胜利之门。

本场比赛赛至第12分钟,辽足在前场左侧获得了任意球;此时杨善平助攻至对方禁区内,当肇俊哲将皮球罚入禁区时,杨善平在前端跃起头球后蹭攻入一球。凭借杨善平所攻入的这粒进球,辽足获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也因此确立了比赛的主导地位。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正是杨善平在中超联赛中的处子球。随后的比赛中,另一位杨家将成员杨旭接过了杨善平手中的进攻利刃,并成为了昔日国门的苦主。

上半时第31分钟时,辽足在抢断后策动了一次快速反击,杨旭拿球一路狂奔推进至对方禁区前沿;此时聪明的杨旭在对方后卫立足未稳之时,果断的在外围起脚射门并洞穿了宗磊的球门。此粒进球,杨旭出色的个人技术和进攻预判能力尽显无余。而在易边再战后,杨旭的表现可谓是愈加神勇;其接连两次洞穿了宗磊的球门,从而完成了个人中超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赛至第74分钟时,辽足已经是以3-1的比分领先长春;不过杨旭却丝毫未有放弃继续进攻的念头。当时,辽足杨宇的传球被长春后卫挡了一下,而杨旭则赶在宗磊之前利用挑射洞穿了对方的球门。而在第80分钟时,杨旭在进攻端依旧是不依不饶;辽足利用二次进攻机会完成了多次头球传递;而最终完成致命一击的又是杨旭;再度进球的杨旭至此完成了个人在中超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如若说杨善平以进球敲昏了东北虎的话,那么杨旭便以三剑彻底刺死了东北虎。对于辽足而言,杨旭、杨善平皆是球队今后发展的基石型球员;辽足也正是凭借这些青年才俊站稳了脚跟。在今后的中超交锋中,辽足和东北虎长春亚泰的再度较量无疑是在所难免的;而辽足杨家将自然依旧还会是“打虎”的不二人选。(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