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篮协:精神比赢球更重要 世锦赛细节大于成绩

2010年08月01日20:47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日柳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3、4名决赛上演。中国男篮76-58战胜对手,获得第三。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中国男篮还处于最低谷,对于土耳其世锦赛,胡加时更表示篮协对成绩没有要求。

记者:您怎样看待中国队这场反败为胜的比赛?

胡加时:上半场比赛我们出了一些问题,防守上的漏洞导致对手在三分线上有不错的发挥。半场之后,经过教练组的部署,大家在下半场打出了好看的比赛,队员放开了手脚,敢打敢拼这一场胜利是值得总结的。从最多的时候落后11分到领先最多的18分,这是一场30分的球。胜利只是一方面,重要的是精神面貌得到了提升。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男篮在这次斯坦科维奇杯上的表现。

胡加时:对于第三名的成绩,还是基本满意的,斯杯四场比赛,打得非常好看,不管是对澳大利亚一分绝杀,还是因为失误没能扳回的斯洛文尼亚比赛,还有22分战胜伊朗的比赛,包括今天比赛的下半场都有一些可圈可点的细节,这也基本上完成了锻炼队伍,锻炼中青年队员的目的。队员的精神面貌有了一定的提升,老队员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起到了带头作用,王治郅、易建联、刘炜以及孙悦这些资历上的老队员在队伍中完成了自己的角色,一些年轻队员也有了成长。在这一方面,华德大胆使用新人,诸如90后的于澍龙啊,郭艾伦啊,也是不错的。这也符合我们着眼2012、2016年奥运会的宗旨和方针,培养更多有战斗力的中青年队员。

记者: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您对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预估是怎么样的?

胡加时:2008年之后,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都进入了新老交替期,毫不夸张的说这可能是中国篮球最低谷的时期。所以我们也将目标放到了更长远2012和2016年。这一次我们的男女篮青年队都在世青赛上取得了历史上的好成绩,这说明我们之前的努力都是行之有效的,必须要通过更稳定的集训和比赛来提升队伍的实力,同时也要抓队伍的精神作风建设。这一次我们的国青队在世青赛上的表现赢得了国际篮联的好评。一改过去一输球就是大溃败,只会打顺风球不会打逆风球的不好影响。”

记者:斯杯结束后,中国男篮就要赴海外拉练,之后直接前往土耳其,对于世锦赛,篮协对于中国队在成绩上的要求是什么?

胡加时:中国队和世界强队的差距不小,需要做的东西很多。但是我们希望通过世锦赛找到自己的弱点,也学习世界级强队的优点。在队伍目前这种没有姚明,王治郅又是带伤坚持的条件下,我们更多的是希望队伍做好三个方面的细节,第一是精神面貌,第二是攻守体系,第三就对于弱点的克服,所以说我们的此次世锦赛之旅,没有成绩的要求,只有细节上的要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