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江苏白卷太多成平局大师 顽痴不除恐难保级

2010年08月01日1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0,江苏再次为苦盼胜利的球迷奉送了一场尴尬的白卷平局。而这场白卷过后,江苏队在16轮比赛中已经“奉献”了五场白卷!如果算上其他几场平局,江苏队的平局居然达到了9场。白卷之多,平局之多,为中超16强之首。

难怪此役过后,江苏已经深陷保级圈。而5场郁闷白卷过后,无一不说明,江苏队目前存在的严重问题:进攻无能,攻击乏力,此顽疾不除,裴恩才要想率领球队保级成功,恐怕是一厢情愿。

本场比赛,是江苏队主场拿分的良好机会。首回合双方一战,江苏队在客场逼深圳交了白卷。之后,江苏队就似乎走上了白卷的怪圈,一场又一场白卷之后,令球队喜忧交织。而作为下半程第一场比赛交锋,裴恩才当然期待球队能够全取三分。

然而遗憾的是,从比赛过程不难发现,江苏队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一样孱弱。如果没有两次击中门柱,恐怕本场比赛毫无看点可言。攻击力如此缺失,恐怕归根到底,还是球员整体实力的差强人意。在荣昊、卓翔、姚翰林三名球员转出之后,俱乐部虽然补充了张可(沈阳东进)、邸佑(上海中邦)、胡卓伟(武汉康天)、支雅琪(深圳红钻)这一小股新生力量,算是缓解了本土球员实力青黄不接的矛盾。但随着赛事的举行,这些小股部队可谓杯水车薪,与邓卓翔、荣昊相比,战斗力堪称天差地别。土炮不开火,洋枪更哑火,赛季初从天津队来投的路易斯曾是中超金靴,但一直饱受进球荒的困扰,堪无大用的前金靴,只能被炒鱿鱼。虽然第10轮、第11轮,球队一度找到了胜利的感觉。谭斯、陆博飞的发威,让球队收获了两连胜。但好景不长,随着第12轮江苏队再次主场与实德交上白卷,江苏队的苦命接踵而至。

世界杯结束之后,中超重新燃起战火,江苏队除了第14轮一球小胜升班马南昌之外,其他四场比赛非平即负。而最尴尬的是,连续5场比赛,江苏队只收获了可怜的2个进球!

其实,导致目前这一惨境的原因,裴恩才心里最清楚,在对手利用休赛期纷纷发力的同时,江苏舜天却在原地踏步,而事实上,这种原地踏步,就是大踏步的退步。江苏队目前的阵容堪忧,前锋不进球,攻击缺火力这一顽疾,如果得不到改善,江苏队本赛季的前途可想而知。(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