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3场两双阿联王者归来 这都不是核心什么才是?

2010年08月01日18:11腾讯体育十号投手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我才是核心

如此阿联不当核心谁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柳州消息,2010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3、4名决赛中,中国队在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以76-58战胜了老对手伊朗队,在取得了对对手的两连胜的同时,取得了本届斯杯的第三名。易建联全场比赛得到18分、10个篮板,并在第三节成为中国队逆转比赛的关键。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24秒的时候,孙悦在零度角出手三分,球砸框而出后易建联纵身跃起补扣得手,同时也造成了对方的犯规,罚球命中打2+1成功,中国队防守回来,又是易建联在内线背打,运球后转身后仰投篮命中,再次造成对方犯规,随着罚球命中易建联通过两次2+1为中国队连得6分,中国队也将比分扳成了36-41。在易建联的爆发之下,中国队一举将比分追平并且反超,易建联的这次挺身而出连拿6分,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7月28日,本届斯杯的第一个比赛日,阿联时隔一年再一次为国家队出战,阿联能否强势回归,成为了中国队斯杯首战的最大焦点。结果,阿联为我们献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上场17分钟36秒得到17分、10个篮板,两分球10投6中,三分球1投1中,这样高效的表现,加之上下半场两次强硬的暴扣得手,让所有为这支家军的前景表示担忧的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第二场比赛中国队迎战伊朗队,赛前易建联又无可避免地成为了焦点,在一年之前的天津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52-70不敌伊朗队,当时的易建联打了38分钟,仅仅得到11分,两分球16投5中,在同伊朗队核心球员哈达迪的对决中完全落于下风,哈达迪砍下19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津门惨败”至今仍阵痛不已,也成为易建联心中挥之不去的伤痕。最终中国队以86-64、22分的巨大优势取得胜利,易建联上场28分钟16秒,得到16分、10个篮板,两分球12投7中,一扫心中阴霾,下半时比赛,易建联在一个回合中,封盖对手后又在进攻端中投得手,转而防守再送对手大帽,这一连串的精彩表现,不仅显示了易建联在攻防两端的巨大作用,也显示出了其愈发成熟的领袖气质。

出于备战计划考量,邓华德在中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只让阿联打了不到11分钟,然而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易建联的发挥依旧让人振奋不已,两分球4投2中,三分球1投1中,罚篮4罚全中,砍下11分、2个篮板。上场不到11分,得到11分,易建联在场上的时候几乎包办了中国队的进攻,这与我们熟悉的姚明在国家队的作用已经十分相似。

在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里,易建联肩上担负着更大的责任,人们也把更多的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已经征战NBA三年的易建联,从容地面对了这一切,今天的比赛,易建联的手感没有前几场比赛好,多次出现中投不中,但是他在关键时刻带领中国队发起反攻并一举完成逆转,这正是在中国队一直落后而没有人站出来的时候,应该说,经过4场斯杯的比赛,易建联核心球员的本身已经显露无疑。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10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就将拉开战幕,易建联也将作为球队的核心同中国男篮一起迎来重大考验,我们也期待邓华德手中的这张“王牌”能够在世锦赛上延续神勇状态,带领中国队走的更远。

(十号投手)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夺季军
你对男篮本届斯杯的表现是否满意
你认为哈达迪回归后,中国是否能赢伊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