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棒球夏令营集训 60名小球员接受美国教练指导

2010年08月01日16:32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江苏无锡8月1日体育专电 由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举办的中国青少年棒球夏令营1日在位于无锡锡山区的东北塘中学开营。60名小球员将在5名美国职棒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为期三周的集训。

东北塘中学是一所棒球特色学校,也是MLB中国首家棒球发展中心所在地。据MLB中国区总经理谢龙介绍,在参加夏令营的球员中,有44名是从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另外16人来自东北塘中学。夏令营结束后,教练组将从来自全国各地的44人中选出20人左右送入东北塘中学初一班,接受一周三次的棒球训练和全日制学校的正规教学。

美方主教练瑞克-戴尔对这帮小营员非常满意,称中国棒球早晚会出现像姚明这样的巨星,“也许这60个小营员中就有未来的姚明”。

来自青海的藏族小营员华丹班玛已被美方教练组相中,夏令营结束后将进入东北塘中学学习和训练。13岁的华丹在海拔3000米的青海海南自治州中心小学打了4年棒球,司职三垒和捕手,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美国大联盟选手。

另一名营员、东北塘中学学生胡泽亚对记者说,在美国职棒教练的指导下,他不光学到了棒球技战术,还学会了互帮互助、团结协作,“良好的语言氛围还使我的英语水平大大提高”。

东北塘中学校长过之良表示,青少年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培养荣誉感、责任心、合作能力和奉献精神,接受了棒球训练的孩子更阳光、更健康。

东北塘中学始建于1948年。2008年8月,学校为更好地普及和推广棒垒球运动,真正把棒垒球项目铸成锡山区的品牌,移地新建,并和锡山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整合。组建后的新东北塘中学以“教体结合”的模式运行,成为一所以初中教育为主、兼有少量小学和高中教育的学校。

东北塘中学是中国棒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国家垒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去年9月,东北塘中学成为MLB中国棒球发展中心所在地。

锡山区副区长张映雪透露,锡山区正与MLB协商成立中国第二家MLB棒球发展中心。

(记者曹剑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