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保级战空前激烈 北京女乒教练感叹很紧张

2010年08月01日15:00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4个小时鏖战,打满5盘球,而且一共打了22局球,其中还有7局的比分打到了11分往上……这就是昨晚在北京广安体育馆内,上演的一场本赛季实力最接近较量的统计数据。北京控股女乒在这场事关保级的重要战役中,以3比2惊险地击败了八一女乒,暂时脱离了“垫底军团”。昨天的比赛之激烈,让北京女乒总教练张雷赛后直言:“我心脏病都要犯了。”

打赢关键之战

本场比赛之前,乒超联赛循环赛下半段进行了两轮比赛,北控女乒输掉一轮,轮空一轮。就在半程排名倒数第4的北控女乒输球那一轮,积分垫底的江苏女乒和倒数第二的内蒙古女乒都赢球了。而北控女乒轮空那一轮,江苏队又击败了内蒙古女乒,结果在积分榜上形成了江苏、内蒙古、八一、北京4支球队同分的情况。虽然循环赛的最后一名不直接降级,保级组淘汰赛的最后一名才降级,但如果在循环赛中打个倒数第一或倒数第二,不仅对淘汰赛的主客场分配有影响,而且很可能会把球员的自信打没。所以当北控女乒本场遇到八一女乒的时候,这就成了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

比赛空前激烈

北控女乒与八一女乒的比赛到底有多激烈,除了统计数据之外,赛场上的一幕幕场景交待得一清二楚:在先赢一局又连输3局败给丁宁后,八一女乒的头号女单曹臻被自己的国家队主管教练乔晓卫叫到场地一角,一通劈头盖脸的狂训,足有5分钟,曹臻的眼圈儿红了;决胜盘遗憾地输给李佳薇后,八一队的李佳哭了;在八一队木子与北京队彭雪的比赛中,八一队教练不叫暂停直接在场下开口指导,裁判向他们出示了黄牌;北控女乒主将丁宁赛后摸着胸口说:“看别人打球和自己打不一样,真紧张啊!”北京女乒总教练张雷赛后说:“心脏病都要犯了。”

八一错失良机

最终结果,打满5盘的八一队惜败给北京队,事实上,八一队一度有3比0,或者3比1赢得比赛的机会,只是她们错失了良机。

“我们的曹臻和木子对丁宁都不占优,无所谓谁先和丁宁打。”八一队主教练李毅赛后说,曹臻确实有机会赢得比赛,在11比5赢得第一局后,随后却运气不佳,连输3局。而第4盘中,木子对丁宁也是占据主动,最终却遗憾地没赢下来。这两盘无论哪一盘八一队赢下来,最终的比分就是3比0或3比1。

(本报记者 李远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