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国男网欲续写亚运佳绩 冲金有戏冲牌可能大

2010年08月01日12: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国家队男队新闻发布会实录:

与会:

男队教练组组长:鲁凌

队员:吴迪 公茂鑫 李喆 常雨 张择 柏衍

鲁凌:中国男子网球的整体实力,奥运会后组建了新的队伍,是一个年轻的队伍,从今年开始,球员慢慢脱离了希望赛低级别赛,进入ATP起步的比赛:挑战赛,很高兴在北京举办这么好的比赛。他们前期参加的一些挑战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张择获得了一个单打亚军,李喆、公茂鑫获得了男双冠军。中国男网在近几年进步比较快,希望通过这一两年的努力,实现男子网坛的历史,今年的目标就是所有球员都进入前300.

问:过几天就是亚运会倒计时100天,以前中国男网在亚运成绩都不错,新一届男网能不能实现续写?

鲁凌:从现在整体的实力来说,冲金是有希望,但是现在的排名进入前四名或者拿牌是可以做到的。

问:这些选手谁参加亚运会的希望更大或者是取得好成绩的希望更大?

鲁凌:在座的应该都有希望,因为在座的就是中国男网最优秀的球员。

问:前不久彦勋在温网打出了很好的成绩,对于华人来讲是不是很好的鼓舞?

鲁凌:因为都是亚洲的球员,肯定会。中华台北的球员其实是跟我们一起成长,只是他们步入职业比我们更早,既然他能做到,进入温网前八,作为我们的球员来说,他们在心里也认为可以做到。现在国家也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可以出去比赛,有更好的教练进来,所以我认为是有希望的,就看在座的小伙子的努力。

问:参加洛杉矶的资格赛,打巡回赛的资格赛跟打希望赛有什么区别?

张择:250的和希望赛主要(不同的)感觉是对手,压力比较大,我们在球场上控制不了比赛的感觉,所以给我们的压力比较大。

领队:洛杉矶公开赛(不同),巡回赛阶段可以放松,有些空间可以犯一些错误,多参加这种的比赛,会做的更严谨,进步也会更快一些。

问:前不久国家队去美国参加了很多挑战赛,在美国参加挑战赛跟在家门口参赛有什么不同?跟欧美选手对抗的时候有没有更多不一样的地方?

公茂鑫:美国的挑战赛整体的实力选手整体实力比亚洲要稍微强一点,这是主要的,跟欧美选手打,他们在发球上面比我们更占优势,打法上面更凶悍一点。中国和美国的不同,自己感觉一个在主场,一个在客场,到那儿还要倒时差。

问:张择,首轮遇到杨宗桦,之前你们有没有交手过?作为唯一靠排名进入正赛的国家选手,你对这场比赛有什么期待?

张择:希望赛打过两次,都赢了。这次我认为在自己家门口,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