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言退只限中国篮球 五年千万美元谁能割舍

2010年08月01日10:43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作好下赛季退役准备?当ESPN在近日报道出这则新闻时,引得中美媒体一片哗然。不过,本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姚明的原意是被曲解了。他对《中国日报》所言的“退役论”仅仅针对中国男篮。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或许无法再看到姚明的身影,但离开NBA,显然还早,姚明自己为自己规划的是,至少还打五年。

姚明言退 只限中国篮球而已

“这取决于我的伤势恢复情况,如果我手术后的腿能够坚持整个赛季,能够不需要再次进行手术,那么我可能还会披上中国队的球衣。”———姚明

ESPN所谓的退役言论出自北京慈善赛结束的当晚,但那一天,无数中国媒体都没有听到这样刺激的言论。一位上海媒体记者认为,很可能是美国网站曲解了姚明的原话。

姚明这番话是出现在7月22日接受《中国日报》的英文网站采访中,当时的原话是:“我知道自己迟早有一天会退役,即便是我能够坚持到36岁,也必须接受终有一天不能打球的这个现实。唯一的问题是,30岁对于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是黄金年龄,如果在这样的时刻突然宣布职业生涯结束,我是很难接受这种现实的。”同时姚明也暗示了退出国家队的意愿:“这取决于我的伤势恢复情况,如果我手术后的腿能够坚持整个赛季,能够不需要再次进行手术,那么我可能还会披上中国队的球衣。但现实一点的说,从我的年龄考虑,我不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中国男篮需要新人来接班。”

计划再打5年 千万美元谁能割舍

“姚明在每一次预定的医学检查中,一直收到积极的反馈。他目前正在进行球场上的有球训练,我们继续期待他为火箭于9月25日开始的训练营作好准备。”

———火箭总经理莫雷

“每一个30岁的运动员说出自己退役的言论都是愚蠢的!”《休斯敦纪事报》表示他们并不相信姚明亲口说出了这番话。在美国的职业运动联盟里,30岁的运动员都会努力为自己寻求下一份合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姚明或许并不缺钱,但他也舍弃不了千万美元的诱惑。

姚明为自己规划的是再打5年,也就是再签一份5年合同,不管是火箭还是其他球队都有理由为他提供这份薪水,虽然顶薪不可能,但一份5年2500万美元的全额中产合同却不是奢望。

来年不好说 火箭未雨绸缪

“对于火箭来说,这支球队如今笼罩在姚明的影响力之下,而这也是让一些大牌球员心存顾虑的原因所在,因为在休斯敦球迷往往只会谈论‘姚明如何’。”

———《休斯敦纪事报》

客观来说,即便姚明和火箭还有那么几年的“姻缘”,但也终究会有离开的一天。所以是那样的话,火箭将失去了一位建队核心,这样的打击比上赛季还要大得多。因此,火箭才会在这个夏天花下大价钱签约米勒、续约斯科拉,积极追求保罗,为姚明无法挑起大梁未雨绸缪。

可以说,这个赛季将是姚明的“高考”。一旦姚明不再拥有核心的能力,火箭2011年或许真的不会再和姚明谈判。只不过,国王、雷霆、奇才、网队等一系列急缺内线的球队都已经为他准备好一份好合同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