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连续失误引警示 伊万:乌龙球是致命拐点

2010年08月01日08:2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客场逆转战胜上海申花,掩盖住了泰山队中后卫迪亚基特犯下的低级失误。今天晚上,泰山队终于为中后卫埋下的定时炸弹付出了代价。卡洛斯的乌龙球让泰山队在瞬间崩塌,直至惨遭杭州绿城逆转。

上一轮,马里人迪亚基特的传球漫不经心,竟然传到了申花队恩朗的脚下,恩朗随即助攻姜坤得分。比赛结束后,因为获得了7年来首次在上海的胜利,这次失球也被视为只是泰山队防线上偶然的失误。然而,从今晚与杭州绿城的比赛来看,泰山队中后卫存在的问题绝不是偶然才有的。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杭州绿城队汪嵩用一个半高球传中,卡洛斯正好站在球的飞行路线上,他的身边也没有杭州队员进行干扰,没有人会认为这样的传中球会给泰山队带来任何威胁,或许卡洛斯自己也是这么认为,于是他用了一个跟迪亚基特上一轮同样漫不经心的动作去踢球,正是这样的大意,让卡洛斯没有踢正部位,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直挂泰山队球门死角,即便杨程飞身扑救,也难以阻止皮球进入球门。杭州绿城真正感受到了天上掉馅饼的感觉,而杭州的记者们也惊呼:“这样也能进球?!”

正是丢了如此窝囊的球,让本来就在下半时苦苦支撑的泰山队瞬间丢掉了士气和斗志。距离这个失球仅仅5分钟,杭州绿城就凭借拉米雷斯的包抄得手完成了比赛的逆转,而在拉米雷斯包抄射门的时候,他的身边竟然没有一名泰山队的防守队员。

泰山队主帅伊万赛后也认为,正是卡洛斯打进的乌龙球,成为了这场比赛致命的拐点,“我们下半场的意外失球打乱了队员的心理节奏,正是因为第一个失球,才让我们更为被动,可以说第一个失球带来了第二个失球。”

原本表现良好的卡洛斯和迪亚基特的双外援中后卫组合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频频失误,这不能不引起鲁能方面的重视,伊万也对这对中后卫组合有些失望,“竟然会出现这样的乌龙球,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或许,运气这次不在卡洛斯和我们这一边。”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也说,两场比赛两个外援中后卫先后出现问题,这需要俱乐部进行总结和分析,至于出现乌龙球谁也没办法,只能在以后尽量避免这样的失误发生。 记者董宏磊(时报杭州7月31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